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鼓勵創造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創造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一生,除樂以外的就是悲,除自信之外的,就是自卑。我們需要的是不卑不亢,所以我們需要鼓勵,鼓勵會創造豐富多彩的人生。

  ——題記

  有時,用掌聲來詮釋鼓勵,有時,用言語來詮釋鼓勵,有時,用眼神來詮釋鼓勵……

  人生,有悲有傷,需要鼓勵來完成夢想的華麗旋轉。“抬筆一畫便成精”的明代畫家王冕,少年放牛時,對自己的一生毫無計劃,如果沒有“春風細雨柔花”的鼓勵,又怎麼會有當“畫龍點睛之人”的雄心壯志,這便是鼓勵;“文學財富用之不竭”的張海迪,雖然身有殘疾,但心靈卻是熾熱善良的,如果沒有父母的陪伴,那麼這顆“熾熱並活躍善良”的心將會何去何從,這便是鼓勵;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臂膀一揮,寄託的是國人之紅心”的網球選手林丹,即便是多麼刻苦,但還是有“怊悵若失”的失意之時,如果沒有教練的深信不疑、隊友的昂首支持以及國人的掌聲激奮了他,或許現在,我們的希望早已破滅。

  有時,平凡並不是自卑的理由,平凡並不是一輩子墮落的借口,平凡的我也需要鼓勵,哪怕只是那麼幾句話,幾縷眼神,都可以飄入我的心房。

  在我第一次參加朗誦比賽時,心裡有緊張也有欣喜。我苦背那一個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文字,書上慢慢全是語氣助詞,這可能就是我自卑的表現。還記得,在那一個天邊被染紅的傍晚,餘霞的赤色光芒打照在我的身上,若如鍍了層金,燁然若神人,在這樣的場景烘托下,我非常不自信的走到辦公室,與老師說,我不信任自己,讓老師重選,之類的話。老師只是用略有渾濁的眸,望向我,說:“老師相信,你也想參加這次活動,老師只想說,老師相信你,不管成功與否,都將會是喜悅。”我與老師對望着,頓時撥開雲霧見晴天了,如果把之前的心情比作緊握的拳頭,那麼現在已經舒展開來了。果然,我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老師也只是笑笑,彷彿他早就知道,我也就更有自信了,我從此之後,喜歡上了語文這門課。

  我想,鼓勵有時真的能開創新的人生之路。

  鼓勵,是在路上坎坷時,心靈的寄慰,有時,鼓勵自己的人才有可能是摯友。鼓勵,是在人生沙漠里的一粒塵土,雖渺茫,但卻一粒一粒為你結合了整個人生所需之沙。人生需鼓勵,鼓勵創造人生。

  山西晉中榆次區修文中心校初二:趙羽清

您正在瀏覽: 鼓勵創造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創造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