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難,造人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造人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渴望讀書的大眼睛: 

  你們好! 

  此時的我正在一間明亮而寬敞的房間里給你們寫信。窗外,已升起了一輪皎潔的圓月,我的思念飄過美麗的海灣,停留在那個貧窮的小山村裡。那兒,就是你們的家鄉。 

  你們那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深深地感動了我,陶行之說過:“逆境令人奮鬥。”每錯,烈火試真金;逆境試強者。逆境是通往成功、通往真理的第一條道路! 

  當我無憂無慮地走在平坦的柏油路上時,你們一定還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不知疲倦地走着。每走一步都是那麼地小心翼翼,那麼地提心弔膽,生怕摔倒在泥濘的土地上,讓地上的粉塵弄髒了那件東縫西補的粗布衣……明亮寬敞的教室里,我正在認真地讀書;而你們,一定還在那一間岌岌可危的教室里用那雙渴望讀書的大眼睛聚精會神地注視着黑板上老師輕輕寫下的粉筆字,生怕,漏掉了一丁點兒知識。當我正用那做工精細的自動鉛筆在潔白乾凈的紙上寫下整齊漂亮的字時,你們一定還在用那短得不能再短的鉛筆頭在那早已擦過千百次的紙上寫下一行行小字…… 

  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我總覺得你們的學習成績一定很好。我們班上的某同學,他們的生活條件跟你們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但是,好的生活環境就不一定能培養出一個認真學習的學生。他們都不懂得珍惜現在這樣美好的時光,白白浪費了優越的讀書生活!“順境不無隱憂和煩惱;逆境中不無慰藉和希望。”是的,在逆境中總是閃着“希望”這一光芒,但是它的光亮十分微弱,只有經過不懈的努力才能將它找到! 

  祝你們 

  早日找到“希望”之光,從苦難中脫穎而出,成為國家棟樑! 

  為你們打氣的小夥伴 

  20O7年9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苦難,造人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造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