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欣賞無名小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無名小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百花盛開季節,漫步在校園中,花壇上群芳爭艷,奼紫嫣紅。可不知怎的,心頭莫名地升起一種“太濃、太艷”的感覺。正欲離去,壇邊一抹小小的紅色在眼前閃過,和花壇上的群葩似乎不那麼協調、和諧。但它吸引了我。

  仔細瞧去,原來是花壇的邊緣由於風吹雨打,裂開了一條細小的縫隙,而就在這縫隙中,一株小花細弱的莖上竟也不甘寂寞地怒放出一朵小小的紅花。一陣風吹過,飄搖不定,但終究沒有折斷,仍然挺立着、怒放着……它身後的群芳則隨風搖曳,顧盼生姿,彷彿在展示他們的嬌容美姿,又似乎在嘲笑無名小花的醜陋寒酸。的確,在萬紫千紅的百花從前,無名小花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它既沒有玉蘭的高雅;沒有丁香的飄逸;也不如月季的娟秀;更不如玫瑰的亮眼。可儘管如此,它仍是毫不“害羞”地,執着為世界貢獻它的那一點美麗。

  它的誕生也許只是一個偶然,或是一陣風的吹拂將它帶進了這冰冷的縫隙。飄進縫隙積累起來的塵埃是它紮根的土壤,滴進時有時無的雨水是它生長的甘泉。可以斷言,它沒有得到精心的培育、溫暖的撫慰、人們的贊與眾多的青睞。可是它依然筆直地昂着頭,從不自卑。我不禁驚嘆它那頑強不屈的生命,自強不息的追求!

  一夜風雨。

  第二天,我經過花壇,猛然發現又多了幾抹淡紅。哦!原來是又冒出了幾株小花,含苞待放,一個個都顯得那麼健壯。我明白,又是幾個“倔強”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

  廣東東莞南城陽光實驗中學4班初一:孫瓊桂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無名小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無名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