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巷的傾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的傾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原本是一條很受歡迎、很乾凈的小巷,我也是人和車形影不離的夥伴,那時候我不因我是小巷而抱怨,我反而感到很自豪,因為我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可是近幾年來,正街代替了我們這些小巷,我們這些小巷從此就不在被人們關注了,就像奴隸一樣,沒有人來珍惜我們、保護我們、清掃我們,我們失去了本保修安全感,也失去了對人們生命的保障,我們真的好無奈呀!

  與此同時我們還肩負着沉甸甸的垃圾,垃圾成了破壞我們形象的主要因素,每當人們從我身上踏過時,他們都會不由自主的抱怨道:“好髒的小巷呀!”“好臭的小巷呀!”等等不良的髒詞成了形容我們的最好方式;每當車輛從我身上駛過時,它們都會沉着臉,把它那難聞的尾氣吐在我的身上,使原本骯髒的我們更加的髒亂不堪。

  親愛的人們,請為了你們的健康、為了你們周圍的空氣,同時也為了我的清潔,請給我一點空間,讓我喘口氣吧!讓我呼吸一下大自然母親那誘人的氣息吧!請不要再抱怨我了,我真的好無奈呀!是你們自己造成了這一後過,不是嗎?你們把氣都撒在我身上,你們為了一時的舒服,隨口吐下了讓你們自己都覺得噁心、骯髒的東西——痰,這不但玷污了我的身體、侮辱了我的自尊,而且污染了你們周圍的環境和空氣,給了你們自己一個懲罰,給你們自己一個骯髒的世界,你們犯下的錯難道你們不記得了嗎?

  春天,原本是鳥語花香、空氣清新,可是飛舞的垃圾,代替了小鳥們的展翅飛翔,周圍瀰漫著垃圾的臭氣,掩蓋了怡人的花香和清新的空氣,同時臟爛的垃圾讓貴如油的春雨也變得一錢不值,因此造成了你們走路時的障礙。

  夏天,炎熱如烤,可是你們為了涼爽,為了解爽,把吃完的冷飲包裝袋,果皮……毫不猶豫的扔在我身上,使的夏日的陽光照射在我身上讓我與那些髒兮兮的垃圾同住在一起,散發出的臭氣反而成了我帶給人們的負擔,你們說我怨不怨。秋天,落葉點綴了我,可是無情的塑料袋總是和我過不去,擾亂了這份秋的深沉,打破了一幅優美的畫卷。

  冬天,本以為是乾淨潔白的世界,是屬於我的世界,可是當我想和潔白的雪姑娘度過一個完美的冬天時,污水劃破了我心中的冰心純潔,把我的願望全都銷毀。

  現在的人們都很注重自己的外在美,但是我同樣也注重自己的外在美呀,但是你們把我光滑的表皮一塊一塊的翹起,讓本來平滑的我們不能為你們帶來方便,只能給你們的出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真的好無奈,不知向誰訴說我心中的這份委屈,不知誰又會聽我的傾訴,只想在這裡請求親愛的人們,多關注關注我吧!我也需要清潔工們的打掃,我也想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力,我也想把最乾淨、清新的空氣帶給人們,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現在人們的面前,衷心地希望各位好心人士還我個“清白”吧!

  隆德縣中學初三:遺忘心痛

  點評:文章內容寫的很有深意,發人深省,能夠藉助小巷之口,道出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文章夠構思很巧妙。同時通過春夏秋冬四季的小巷風貌,寫出了小巷正在不停地遭受迫害,給小巷帶來無奈,最終小巷倡議要保護環境,愛護人們周圍的生活,升華了文章的主題。算得上一篇不錯的作文,望繼續努力!

  小學五年級:張三

您正在瀏覽: 小巷的傾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