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協作漫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協作漫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協作漫談 標籤:漫談作文 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沒有人比李致新更能深刻地體會到“協作”含義。

  從1988年到1999年的短短的十二年,李致新完成了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壯舉,與黃金搭擋王勇峰一起成為最先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的中國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說:“一個人在自然面前是微不足道的,但由人組成的集體能夠克服人們意想不到的困難。”

  不是有首歌嗎?“同舟共濟海讓路,號子一喊浪靠邊……”

  其實啊,人們協作的領域何止在挑戰自然、挑戰極限方面呢?不久前,一條科學界消息再次引起世人關註:中、美、日、德、法、英六國科學宣布,他們繪製出了比去年六月的人類基因組“工作框架圖”更為完整、更為準確清晰的人類基因組圖譜。這不是六國科學家協作的成果嗎?不僅科學家們在合作,當年人體內3萬至4萬個基因也甚明事理,彼此分工合作,組成了據說是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人,又為這個地球增加了一個物種,其功績實該彪炳史冊!

  也是不久前--不,該說是上個世紀了,還有個時髦話題,那就是:全球化。據說一架波音747客機需要一萬多個零部件,其中的絕大部分是非波音公司獨自生產或者美國國內公司其提供的,而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眾多公司,特別是新加坡和韓國,咱中國還為他們提供飛機的平衡尾翼呢。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零部件齊集美國,由波音公司組裝。隨着經濟的發展,分工越來越細,全作互補越來越密切,國與國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就會像波音公司與各零部件生產公司的關係一樣,表現出更大的依賴性,世界便逐漸成為人們所說?

  說到”地球村“就讓人感到罪孽深重。瞧瞧吧:污水橫流,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因子。風一吹,來自撒哈拉的”金子“滿天飛。人們就是只穿一件薄如蟬翼的中國特產綢衣、也覺着這天好像在蒸包子。看吧,這就是人類和自然不合作的惡果!真是罪過。

  好在,這個問題已越來越被人重視各國正加緊合作,共同研究實施保護環境的計劃,但願人類的協作還有與自然的合作會讓上面的圖畫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協作漫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協作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