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團結協作接碩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協作接碩果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眼下,正值明湖廠檢修最繁忙的季節,雖然是五月天氣,但干起活來依然是汗流浹背的,各個車間、班組都有它各自繁重的檢修任務,工作日程安排的有條不紊,來不得半點差錯,如有安排不當就有可能造成全年檢修任務完不成的現象,因此,全廠上下都在爭分奪秒搶進度,確保明湖廠夏季檢修工作的順利完成而努力着……。 

  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所有的檢修任務中,有很多難以預料的困難時有發生。#3發電機組小修就是這種類型的具體體現,#3發電機組小修剛開始,就來了一個下馬威。因汽化車間工作需要將#3發電機汽輪機側的端蓋打開,吊出汽輪機中箱進行檢修,當把#3發電機汽輪機側的端蓋打開后卻驚訝的發現:#3發電機汽輪機側的包頭線圈布滿了非常嚴重的油垢,且面積較大,油垢已布滿了發電機的三分之一的面積。已經威脅了發電機的安全運行,情況非常嚴重,向上級領導彙報情況。 

  “有問題就要解決,不能坐以待斃清除油垢,確保#3發電機安全穩定運行”廠領導吩咐着說。 

  電儀車間接到厂部下達的工作任務后,車間主任、專工分頭請教有關清洗髮電機油垢專家,諮詢清洗材料的選型及清洗工藝,落實抽裝發電機轉子工藝及注意事項,安排電工班將抽裝發電機轉子使用的工具運至現場等等一系列前期準備工作。 

  隨着#1、2行車的轟鳴聲,團結協作抽轉子清油垢工作拉開了序幕……。 

  5月29日星期天,家裡有小孩的職工,將小孩託付給老人看管進廠了。家裡有事的職工,辭了事進廠了。電儀、汽化的職工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放棄休息時間進廠了,團結就力量。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團”字的裡面是一個“才”字,人要有才能;“團”字的外部是一個“口”,表示人才要受口(紀律)的約束。因此,嚴格執行黨的紀律是貫徹黨的路線、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有力保證。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切實加強黨性鍛煉,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成熟與堅定,為黨、為人民奮不顧身地工作。有了這樣的政治覺悟,才能站得高、看得遠,有效克服各種消極情緒,更好地維護和保持團結協作的精神。 

  經過緊張有序的準備工作之後,電儀、汽化的同志們以高昂的鬥志、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的投入到這場艱巨而特殊的工作之中。在現場,同志們集思廣益七嘴八舌紛紛的說出個人的見解,最後,大家統一思想,步調一致的進行着#3發電機抽轉子、清洗線圈包頭油污、調試回裝轉子、扣瓦、扣蓋工作,現場呈現出一片繁忙熱烈的景象……。 

  你看汽化車間主任帶領專工親自配合電工班指揮吊車安全、準確無誤的將#3發電機轉子抽出、裝入。電工班更是滿身帶着油污和汗水忙前忙后的緊密配合著。清洗髮電機定子線圈的同志們更是一絲不苟,一根一根的導線認真清理。經過同志們5天的緊密協作與配合,終於看到了清洗如新的#3發電機定子線圈。 

  “嶄新的舊設備”電儀車間主任現場風趣的說,隨着一聲“扣蓋”#3機工作暫告一段落,#3發電機定子線圈清洗工作徐徐落下帷幕。可以肯定的說: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克服一切不可抗拒的艱難險阻,團結就是力量的博大精神在明湖又得到一次升華,在各個不同層面中不免有協作,我們大家需要團結,以綻放更加奪目的光彩,而團結中不免有協作。大家都懂得“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不斷”的道理,工作中有了合作才會有成功,成功是協作的體現,所以我們要學會協作,了解協作的重要性,讓協作隨我們一起走進明湖的未來,今天的熱電需要協作,美好的明天更需要協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熱電事業努力團結協作吧!讓團結協作精神在明湖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團結協作接碩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協作接碩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