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尋找昨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昨天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昨天都是相對於今天而言的昨天,每一個昨天都是一去不復返的昨天,每一個昨天都是一個過去時的昨天。

  時間在指縫中悄悄溜走,而我的昨天也像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是的,昨天就這樣走了,來的時候悄無聲息,走的時候亦是如此。站在今天的大門,我才驚覺,昨天的大門已向我關閉,獨留我再次回味。

  最近的一段時間內,我總是想不起一個又一個的昨天里,我做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於是,我開始追溯昨天,回想那些曾經帶個我快樂,憂傷的事情。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正因為如此,接觸到新鮮的事物並不多,但據奶奶回憶,我第一次劫持到照相機時,站在鏡頭前,總是笑個不停,也就是這樣,照片里的我,笑容是那麼燦爛。也依稀記得九歲以前每年過生日都會在父母的帶領下,在照相館拍上幾張照片,那種快樂至今也無法忘懷。

  但新鮮的事在已不再新鮮,當再次去照相館的時候,已經想不出當初的感覺。

  也學是最近壓力太大,每天學習過後,躺在床上不一會功夫就睡著了,而且是一覺到天亮,連夢都很少做。而現在我才意識到自己是有多久沒有做夢了呢?曾記得我做過這樣一個夢:我聯繫到了曾經在農村一起上學的所有同學,聊到以前在一起打鬧,跳皮筋,玩沙包等等有趣的事情,我們甚至還幻想十年以後的再次聚會,大家越聊越開心,都忘記了時間。而這時我卻被一陣音樂吵醒,好吧,鬧鐘時間到,夢也結束了。坐在床邊,我細細回味了這個夢,想了想現實,在這些同學當中,多數早已聯繫不到。資金聽到一個同學的消息,她已經訂婚了。更有甚者已經在外打拚了三年。前不久在會記得路上偶然碰到以前的同學,我們互相詢問了對方的近況,他告訴我他現在在跑運輸,而且也有兩年了,他還打算在外面再拼個幾年之後就回家結婚。我在感嘆時光的飛快,轉眼間我也已經高三了,在僅剩下一年的時間裡,用一場考試決定我今後的人生。現在我必須奮鬥,必須拼搏,用我僅有的一點資本與這場殘酷的考試做鬥爭。

  我說過,我記性不好,記不住昨天發生了什麼,所以我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每天提筆去記錄一些東西。翻開日記,裡面記錄了我第一次煮飯的事情:在煮飯的時候我將鍋都給熏黑了,盛在碗里的米飯因煮的時間過長,有些發黑,並且屋子裡飄散着濃重的糊味。看着寫日記我都忍不住笑了。接着往後看還有我第一次在城裡的生活:朋友約我去完,在等車的時候我不小心踩到了別人的腳,我尷尬的不知所措,最後還是朋友幫我道了歉才化解了這場尷尬。

  日記中記錄了我許多的第一次,記錄了當時所有的感覺,我驚覺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我也已成長不少,它記錄了我成長的足跡。

  我一直試圖去尋找昨天的記憶,努力去拼湊昨天的美好,昨天,都是昨天,我從未放棄過對昨天的找尋。

  逝去的昨天將永遠失去,逝去的昨天都是美好的,逝去的昨天都是值得懷念的。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靈武市第一中學高三:王亞麗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昨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