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為什麼會”集體自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為什麼會”集體自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5月中旬,天氣與往年不大一樣,氣溫很高。早晨,太陽剛跳出地平面,地上就像着了火似的。家門前的路邊,這裡一堆,那裡一堆,許多長圓形的小東西在抖動着身體,仔細一看,原來是蚯蚓。它們全身都沾滿了乾燥的泥沙,往日的光澤不知哪裡去了,一個個都十分痛苦的掙扎着,過不了多久,蚯蚓就動彈不得,身體變得僵直了,弟弟知道后說:“這是不祥之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蚯蚓集體自殺呢? 

  蚯蚓屬於環節動物們,它生活在潮濕、疏鬆、含有機物豐富的土壤中,白天在土裡穴居,吃土中有機物,夜晚有時爬出吃落葉。蚯蚓的體壁由表皮層、肌肉、體腔膜構成,它能使身體表面濕潤粘滑,減少身體與地面摩擦,利於行動。另外蚯蚓呼吸是由體表來完成,蚯蚓體壁分泌黏液,保持濕潤,氧氣溶解了黏液滲入體壁,在進入毛細血管中,而體壁裡面的二氧化碳也能從體壁排出。 

  了解了蚯蚓的生態、結構和生活習性,蚯蚓“集體自殺”的原因就真相大白了。原來,5月溫度高,氣壓低,天氣乾燥,蚯蚓在夜晚里忍受不了高溫低壓,便在夜晚鑽出來呼吸,但是,早晨太陽一出來,溫度很快升高,蚯蚓來不及回到土壤里,身上的黏液蒸發了,使它們呼吸困難,不能正常生活,因此大量死亡。 

  蚯蚓“集體自殺”之謎被揭開了,那是生活環境變化造成的,不是什麼不祥之兆。

您正在瀏覽: 蚯蚓為什麼會”集體自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為什麼會”集體自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