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憶的顏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的顏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有一種感受,過去的一切都帶有一種無名的色彩,無論曾經是甜蜜的,還是苦澀的,每當過去,在若干年後拾起,它們都變得昏暗了。我有一種感想,若不再次身臨其境,很難嘗到當初的感覺,因為我每當經歷之時都有一種願望:一定要將今日時光過得充實。

  我正在思索,我看到一本書,一支筆,一張試卷,一疊照片,一種無文字的詩歌。它們都被濃郁的知識氣息所填滿,曾寄予我多少憧憬,多少希望的東西,如今被遺落一旁,變得如白紙一般的平淡。對於它們我充滿辛酸之感。

  最難以忘懷的是中考前的一次次模擬考。時間短暫,可被那無知的樂觀一解,也變得漫長而珍貴。我就曾愚蠢的想過,單憑這短短的時光,也能奮鬥出好結果。每科成績再高出五到十分,那麼就會……我立即停止,當初的精明在今天看來是愚蠢至極。我總是如此,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回憶,又在不斷地諷刺自己,這是我不忍回憶的原由彩俏頁そ淮蟮腦?或許真正成熟之後又會嘲笑自己如今的不快,那些過去是充滿天真,單純的獨奏曲。就在滿腔熱情中我打拚着,奮鬥着,老師的多次談話,家長的多次教導,親戚鄰居的再三鼓勵。我的成績恰似無邊無垠的大海,時而波濤洶湧,伴隨着快樂與信心,時而平靜如鏡,在那深藍色的海水中孕育着藍色憂鬱。就在兩種心情中大起大落,為分數而痴狂,把成績當作眾師之師,無條件地主宰我的心情。

  過去的一切都漸漸逼近,我立即截住如流水般的思緒。我轉換了一個視角,頓時感覺如脫籠之鵠,放下了沉甸甸的負荷。不會總在籠中看世界,外面很美,擺在眼前的卻是線條分明的籠架,任何愉悅超越不了它地束縛。此刻彷彿自己是一名理智之人,用教育的身份評論過去的一點一滴。似乎獨立在高山之顛,俯視着走來的彎曲且不斷盤旋的道路。可不要心喜過盛,在我之上依舊是懸崖峭壁,那一條條向著所謂最高峰盤旋之去的小徑,彎曲坎坷依舊。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顏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