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育兒子到了最關鍵的時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兒子到了最關鍵的時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不知不覺,兒子已經10歲了。他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而且,有點叛逆,喜歡跟我們大人對着干。因為他對學習不認真,做作業拖拉,而且特別貪玩,老是要我們逼着他學習,可逼着他做也不是很見效果,他仍舊喜歡拖拉。我和他爸爸都不是有耐心的人,總是動不動就大聲斥責他貪玩,不懂事,甚至罵他蠢,氣憤的時候,還會打他,威脅要把他趕出家門。由此,兒子與我們做父母的關係十分緊張。

  俗話說,沒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懂得教育的家長。我覺得,兒子那麼不愛學習,並且與我們的關係這麼緊張,不是孩子的責任,而是我們做父母的責任,他不愛學習,我們應該從正面引導他,打罵根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孩子越來越叛逆。

  我深深感覺到,教育兒子確實到了最關鍵的時刻。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到網上搜尋了有關家庭教育方面的“高招”,在一篇《論成功家庭教育的思維模式》的文章里,講了家庭教育方面的三個問題:1)成功家庭教育的思維模式;2)好孩子怎麼引導更優秀;3)成績不理想的孩子應從哪幾方面改進。

  細讀文章,我感悟頗多,懂得了要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而不是在痛苦中學習的道理。而我的兒子,往往覺得學習是件痛苦的事。該怎樣讓他覺得快樂呢?我覺得,這是我要思考的一個重要的問題。我想,我一定得把這個問題解決好,讓孩子享受學習的快樂。我還決定,要把對兒子的教育方式和他的成長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如果成功了,我肯定會有一種成就感吧。為了兒子的成長,加油!加油!

  許逸文媽媽寫於2008年

  廬山區二中高三:許逸文媽媽

您正在瀏覽: 教育兒子到了最關鍵的時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兒子到了最關鍵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