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留守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的童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留下童年最美的足跡。人生最難以忘懷的時刻,童年的記憶應是父母在自己的陪伴下度過這快樂時光。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魯迅先生度過最快樂的時光。無邪的天真,幾分幼稚,幾分好奇,留下童年的樂趣。進入21世紀的孩子們應該過得豐富充實,然而卻缺少父母在身邊的陪伴,缺少父母的關愛,給童年留下一抹瑕眥。

  農民工們湧向城市,為了多賺錢給孩子上學,養家糊口,能讓孩子過上好日子。沒有父母長時間的陪伴,就會對父母產生冷淡關係,留下一種痛苦的童年。一昧的賺錢,缺乏與孩子們的心靈溝通,才讓他失去快樂的童年。留一份溝通,守一份快樂,讓孩子們快樂成長吧。

  叔叔阿姨們,常回家看看吧,回家看看孩子們。您們賺錢固然重要,但是賺錢還是為了孩子們。不僅僅給予他們物質方面的基礎,更重要的是給與他們精神基礎,撫慰他們,跟他們交流,鼓勵呵護他們。讓他們知道,懂得,金錢來之不易,懂得如何自力更生,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這樣學生才不會走歪路,才能更好地身心成長。一粟糧食收成不好,下一次努力,收成會好,而孩子走歪路,走上歧路,這一生就毀了。

  樹苗從小栽培,才會更好的生長。從小的修剪,才會挺直腰板,生長。讓孩子們度過美好時光吧。叔叔阿姨們啊,錢乃身外之物,但是孩子們卻是你們的心肝,呵護他們,讓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認識到如何堂堂正正地做人。這樣,我相信,你們也會寬慰的。

  一份羞澀的青春,叛逆的時代,更是人生危險的高峰期,留守孩童卻是這個季節的犧牲品。多陪陪孩子們吧,讓他們遠離危害品,才能健康地成長。留住一份責任,守住一份教導,卻不是爺爺奶奶溺愛,老了還是老了,再不可能管住孩子們了,只是您們,多多陪孩子們說說話,盡父母的責任。錢沒了,還可以從賺回來,但是孩子們的一生卻毀了。您們又得到什麼,失去了什麼。我想,這比任何都清楚,都實在。

  七彩的童年,需要您們的關愛,更需要社會的關注,社會大家庭應給予他們關愛,傳遞正能量,讓中國愛普照整個大地,撒向留守的童年?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留守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