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想教育是關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教育是關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未成年人是?國未來的建設者,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目前,我國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約有3.6億。他們的思想道德狀況如何,直接關係到中華民族的整體素質,關係到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所以,長輩們高度重視對我們的教育培養,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 

道德分為好幾種,思想道德就是其一,思想道德是指一個人的思想如何,思想道德要從小培養,如果稍有差錯,就會導致小學生心理不健康,就會導致小學生心理不健康,進入網吧、酒吧、抽煙等等,由此可見,小學生的思想道德是多麼的關鍵。 

思想道德要怎麼樣才能算好呢?讀書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就開始了拼音學文,到了小學三年級,我們就可以讀一些名著了,在讀書的過程中,思想道德又一次的被感動,被震撼,在小學語文第八冊的《園明圓的毀滅》中,我們的思想體會到了英、法聯軍是多麼的可恨,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讀到這裡,我們的思想又一次的推動我們咬牙、跺腳,為什麼呢?我們的思想自然會告訴我們“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中國。”小學語文的《麻雀》一課,老麻雀寧可自己被獵狗吃掉,也要拚死保護自己的孩子,體現了母愛的偉大,讀完這篇文章,在放學時,在花店門口不由自主的停下,掏出自己的零花錢,買上一束康乃馨,回到家,擁抱住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您!”瞧,我們的思想道德又上了一層樓。不過,讀書,也要讀有意義的書,六年級下學期的口語交際“開卷有益”,開卷真的有益嗎?在辯論中,我們發現,開卷固然有益,但如果看一些不健康的書,那開卷就無益了。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就有上思想品德,其實,思想品德也是助長思想道德的一劑“良藥”呢!雖然都是文章,可是意義不同,每篇文章的末尾都有說一說,寫一寫,想一想和背一背,讓我們更能從文章中得到更深的收穫。 

我們要想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就要從小事做起,就要盡心儘力,要有愛心、耐心和恆心,從現在做起。讓我們做一個有思想道德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思想教育是關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教育是關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