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旱鴨子到浪里“青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旱鴨子到浪里“青蛙”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從旱鴨子到浪里“青蛙” 標籤:旱鴨子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小鴨子作文

今年7月的一個下午,學校游泳池裡歡聲笑語,十分熱鬧。我悄無聲息地潛到水裡,準備給佘丁辰來個“滔天巨浪”。說時遲那時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蛙遊動作閃到他的身邊,用盡全力掀起水花,一片泡沫在水中翻騰。“哈,擊中目標!”正當我得意忘形之際,佘丁辰卻使出了一招“渾水漩渦”,我猝不及防,趕快蛙游逃竄,好不開心。我就是一條快樂的魚,自由自在。 

  可是,誰能想到,十天前我進訓練班時還是一隻旱鴨子呢! 

  第一天上午,還是在淺水池內,剛一入水,冰涼刺骨,渾身起雞皮疙瘩,接着,練習憋氣嗆了幾口水,對水的美好的感覺瞬間消失了,再一着急,不得要領,又嗆了水,心裡立刻對練習蛙泳產生了抵觸情緒。第二天,在教練的指導下硬着頭皮練憋氣,憋氣還馬馬虎虎,就要練漂浮。一不小心,腳跟磕在水池壁上劃了一道口子,鮮血直流。就這樣在家休息了四天,要不是十二天的培訓最後一天要考試結業,我早就忘了還有學習蛙泳這件事。 

  等到傷好恢復訓練,令我吃驚的是這個班已有幾個蛙友已經完全學會了全部動作,而我僅僅才勉強能憋氣,心裡別提有多着急了。教練對我不抱希望了。怎麼辦?打退堂鼓嗎?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時爸爸媽媽在網上找到了央視《跟我游》視頻,跟我一起反覆觀看,並及時的鼓勵我,我又看到了希望,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蛙泳! 

  第八天下午,爸爸、我、好朋友佘丁辰和他爸爸來到游泳池訓練。佘丁辰已經會熟練地漂浮了,爸爸勸我練漂水,可我十分膽怯,就怕漂不起來而嗆水,總是趴在救生圈上划水。這時,佘丁辰的爸爸對我和佘丁辰說:“我不會游泳,咱們一起練憋氣,好不好?”教練教過,我又看過視頻,還訓練過,對自己當然有信心了。我迎接挑戰,結果我贏了!叔叔說:“我看你憋氣不錯嘛,要不然試試漂?”我的臉皺得像一隻苦瓜,手緊抓着救生圈說:“拉着東西漂還可以,獨自漂可就難了。”“沒關係,先拉着我的胳膊,過一會再獨自漂吧。”於是,我緊緊抓着叔叔的胳膊,將頭扎進水裡,趴在水面上。過了一會兒,我忽然一個趔趄,直往下沉,驚慌失措,手忙腳亂起來,嗆了一口水。爸爸和叔叔都誇我:“進步真大!把身體綳直,漂的時間就更長了。”我抓着叔叔的手臂,猛吸一口氣,身體向前一撲,手臂伸直,兩腿併攏,向前,向前…我聚精會神,體會着動作要領,叔叔悄悄地抽回了手臂我都不知道!太不可思議了,我學會了漂水!到了第二天上午集體訓練,教練都大吃意驚,直誇我進步很快。 

  跨過了憋氣、漂水這幾關,換氣又是攔路虎。所謂換氣,就是在收手曲腿後頭仰出水面,猛吸一口氣,再伸手蹬腿慢慢吐氣滑行。看起來動作很簡單,可誰知,我剛想抬頭吸氣就嗆水了,不停地咳嗽。再一試,又失敗了。無論如何,也不能半途而廢,我給自己打氣。我站在水中,觀察那些技術非常熟練的小朋友的動作,邊思考看過的視頻的動作要領。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失敗的癥結。真是吃一塹,長一智呀。我興奮不已,屏住氣,有力划水,收腿,仰頭,吐水,吸氣,潛水,伸手,蹬腿,漂浮,一氣呵成,成功了! 

  第十二天上午,考試的時候到了。我戴好泳鏡,身子向前一撲,沉潛、漂浮,換氣,這些動作連續了四五次,一直遊了十多米,教練直呼只練了四天,這真是了不起,爸爸媽媽臉上也綻開了花。 

  曾經是“旱鴨子”,怕水;現在是自如的“青蛙”,離不開水。這變化真是多麼的大呀!從此,每年炎熱的夏天,我一定會跟我的好夥伴一起天天暢遊,享受清涼和愜意,這一點,永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從旱鴨子到浪里“青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旱鴨子到浪里“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