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花易凋零草易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易凋零草易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易凋零草易生 標籤:凋零作文 煙花易冷作文

  縱觀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的人生截然不同,不同的人生造就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觀念。對於同一個困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和解決方法。

  從古至今,社會上的偉大人物舉目皆是,他們靠着自己堅定的信念,不羈的靈魂,戰勝重重困難,創造出了一個個令人羨慕的偉績。儘管如此,他們還是以謙虛面對社會,默默無聞。使我們明白人生在世,須低調,須謙遜。

  很喜歡蘇舜欽的一句詩:栽培蔚伐須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種花要靠辛勤栽培,不然雜草叢生,花就容易凋零。

  花的美麗,都是在辛勤培育下展現的。每天早晨,晨曦初露時,我總會站在窗前,將嶄新的萬物盡收眼底。我曾有個疑問,萬物為何如此美麗多情?或許是晨露的滋潤,或許是陽光的照耀……大自然果然神秘莫測,竟能創造出如此美麗的生物,也正是大自然的恩賜,才使得它們免受饑渴,茁壯成長。

  草,是一種普通的植物,在世界各地,隨處可見。但普普通通的它,卻成為無數作家詩人的寫作題材。因為它擁有無與倫比的堅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讚頌了它生命的頑強;“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表現了它蓬勃的生機。我想,蘇舜欽所說的雜草是指各種困難罷了。

  人生如戲,變化無常。剛才還是陽光明媚,一瞬間便烏雲密布。誠然,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出人頭地,可就在順心的努力中,突然出現一些繁瑣的困難,令人措不及防。若想順利地度過這個關口,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擁有堅強的意志,如此,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因為,我們明白:

  --栽培蔚伐須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

  也許,我們可能無法阻止一些必遇的困難。但,我們堅強!

  高三:花芊羽

您正在瀏覽: 花易凋零草易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易凋零草易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