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繁花永謝情難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永謝情難絕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繁花永謝情難絕 標籤:繁花作文 繁花落作文 繁花似錦作文

  看一段故事,了一段情緣。

  縱是你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縱是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也要忍受那“風刀霜劍嚴相逼”的痛楚。那“花飛花謝飛滿天,紅消香段有誰憐”是你無聲的嘆息,那“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是你孤獨的人生寫照。大觀園的榮華富貴讓你衣食無憂,但又有誰懂得你那寄人籬下畫地為牢的閨中生活的苦悶呢?桃花樹下一曲《葬花吟》讓莘莘讀者感嘆你的紅顏薄命,瀟湘館中你的淚水不知浸濕了多少人的心,那“淚添九曲黃河溢”的“洪水”是為還債亦或是為情而灑。你贏得了愛情卻輸得了婚姻,但那輸掉的或是那數不勝數的磨難侵蝕了你,憔悴了你,但你卻用“魂去屍長留”?I衛了愛情的忠貞,詮釋了愛情的悲壯。因此人們記住了那個貌似天仙、玉潔冰清、仙女下凡的林妹妹,記住了那段千古流傳的愛情佳話。

  這是一段愛情的讚歌,卻是一段凄婉的離歌。古今多少愛情佳話事,都付離別苦難中!

  那是“桑之未落,其葉沃若”的覺醒,卻不是“桑之落矣,其黃而隕”的悲嘆。

  那是“青霄有路終須到,金榜無名誓不歸”的意氣書生為了愛情而被迫追求所謂的“蠅頭微利,蝸角虛名”。

  那是悲嘆“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悒鮫綃透”的赤膽忠心才華橫溢的詩人對着沈園的牆述說著“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的哀愁。

  那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西楚霸王面對四面楚歌遙想“美人自刎烏江岸”的悲痛欲絕。

  那或許這就是中國古代的女子形象:那是“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的腸斷人,那是“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思念情,那是“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的相思苦。沉重的大山壓得她們生不如死,她們恰似那花朵在山的一角慢慢凋謝。這或許就是那畸形愛情產生的根源吧!可悲!可嘆!

  當時空穿梭過茫茫霧海、疊疊大山,迴轉到近代,在那個解放的年代,我們能看到別樣的讓人傳頌的愛情故事嗎?

  有兩個人:一個是窈窕淑女,情意綿綿;一個是江南才子,風度翩翩;一個是一朵含露玫瑰,一個是抒情的新詩,乾柴碰上烈火,怎麼會不迸發出愛情的火花?這兩人便是陸小曼和徐志摩。也許你欽佩徐志摩到了五體投地的地步,但那位博學多才、貌美如花的畫家也依然令人崇拜。即使在對丈夫說出那句話時你已經懷了孕,但你為了真正的愛情敢於忍痛割愛,敢於放棄財富與尊嚴,別人笑你太浪漫,我卻贊你真痴狂。你無怨無悔地追求自己的愛情,哪怕是一剎驚鴻,也要投影在自己的波心。煙花不會讓人動得,它化作煙塵是怎樣的溫暖,寧可留下一地幻象。

  當愛情的水衝破了堤壩,淹沒了大山,那就回到了如今。但那潮水好像經過了加工或是受到了污染變了一種味,已經泛濫成災了。在校園的一角,在廣場的一?錚?誚值賴囊慌緣任頤強梢鑰吹攪罟湃嗣蚊亂鄖蟮某【埃?褂腥爍刑?ldquo;有錢人終成眷屬”。現如今無須在望眼欲穿中等待,也無需心急火燎地期盼,一個電話,一段視頻就可以解燃眉之急,但我們還需要“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真摯情感嗎?還需要“瘦影自憐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的真情流露嗎?

  由此我有了點感悟:繁花永謝情難絕。繁花裝飾了大地,美化了天空,將天與地、土與雲緊密結合,於人以美感,於物以嬉戲。但在她凋零之時,情綿難絕,是留戀大地?是捨不得天空?是無人賞識的痛楚?是別無選擇的單調生活等等,我難以徹底知曉。唯有做一個尊重和欣賞花的人吧!

  鄂南高級中學高三:薛成國

您正在瀏覽: 繁花永謝情難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永謝情難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