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最悅耳的聲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聲音雜七雜八,有歡快的,有憂傷的,有高亢的,有深沉的……然而,世上最悅耳的聲音是怎樣的呢?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然沒有千般動人,萬般柔情,卻能將知識如春日細雨般滋潤着每一棵剛剛探出腦袋的幼苗,使他們茁壯成長,日益美麗。這種聲音的創造者是教師。他們用滴滴心血換來學生的步步輝煌,用絲絲銀髮換來學生的可喜分數,他們用“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換來學生“一舉成名天下知”的奇迹,更重要的是他們用平凡的聲音組成猶如真理一般的語言,使一個個不諳世事的頑皮小孩成為學識淵博的人才,讓他們在無知的黑暗中迎來希望的陽光。啊,教師的聲音是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然沒有高亢嘹亮,繞樑三日,卻能使原本不可能的事情變成鐵一般的事實。這種聲音的創造者是科研人員。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地球日益發達的科技,用“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鑽科學題”的精神換來原子彈、氫彈“震動神舟,驚艷於世”的威力,用自己埋頭苦幹的“牛勁”換來月球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腳印和蒼穹宇宙中宇航員最美麗的微笑,更重要的是他們用平凡的聲音組成精準無誤的語言,使人類的腳步能夠延伸到遙不可及的月球,讓科技在瞬息之間脫胎換骨。啊,科研人員的聲音是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有這樣一種聲音,雖然沒有抑揚頓挫,娓娓動聽,卻能使一塊塊毫不起眼的方磚石頭變成一座座高樓大廈,使人們的生活方便快捷,穩定舒適。這種聲音的創造者是建築工人。他們用自己靈巧的雙手如魔術般變出一條條雄偉大橋,用聰明的腦袋設計出一棟棟別具匠心的建築物,用驚人的速度創造出美輪美奐的海港。更重要的是他們用自豪的聲音向大自然炫耀:“我們也有可以與桂林山水媲美的金字塔,有鬼斧神工般創造出來的空中花園,甚至有科技與智慧的結晶——秦王陵墓和萬里長城!”啊,建築工人的聲音是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還有牛頓發現萬有引力時驚訝的聲音,愛因斯坦叩開宇宙大門的聲音,霍金向黑洞挑戰的聲音……這些聲音沒有修飾,沒有點綴,卻都是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彷彿有一個聲音在耳邊迴響:“為人類事業作出貢獻的聲音,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

  深圳市沙頭角中學高三:snakesure

您正在瀏覽: 世上最悅耳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最悅耳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