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悟空與世上最後一個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與世上最後一個人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孫悟空與世上最後一個人 

  北京西師附小

  六(5) 李佳芸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里。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哐!----哐!----” 什麼?是敲門聲?這個孤獨的人以為自己聽錯了,還沉浸在對人類以往生活的回憶:那時天藍藍的,水綠綠的,山青青的,花紅紅的,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善良的人們過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哐哐!哐哐哐!” 難道真的有人敲門?他快步走到門口,伸手打開了門。啊!真是“不打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門前站着的居然是《西遊記》里的孫悟空。“孫----孫悟----空”,他因驚訝而語無倫次,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又狠狠地往自己的臉上掐了一把。“怎麼了,小子?你沒有看錯,你面前站的正是俺老孫,那個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 那個人有些不解:“你——孫悟空——不是神話小說里的人物嗎?怎麼會來到這裡?” “沒錯,俺的確是小說里的人物;但俺生性樂善好施、閑不住,故來人間走一趟。小子,怎麼樣?現在過得可好?”“唉!還‘好’呢!哪有好哇!你不都已看到,地球上僅剩下我一個人,其他生物也都滅絕了;一個人形單影隻、孤獨寂寞地在這個世上,怎麼會好呢?”“那能怪誰?這都是你們人類自作自受的結果,你們濫砍盜伐、大肆破壞,殺生成性、為所欲為,好端端的一個地球讓你們折騰得百孔千瘡、烏煙瘴氣:天變成了灰色,水變成了黑色,大地變成了荒漠,連老孫的花果山,不僅看不到花果,就是樹也找不到一棵了。真是造孽呀!造孽!”“唉!是‘造孽’!可是‘孽’已經‘造下’了,再後悔又有什麼用啊!” “有用!俺老孫雖然對你們的所作所為大為不滿,但俺這個人物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俺老孫樂佛行善,更懂得知恩圖報,俺絕不能看着人類就這樣毀滅而不管。所以俺特向如來佛祖請求來到地球,希望能幫助你一道拯救地球。” “是嗎,這可太好了!不知大聖怎麼拯救法?我能做什麼,請儘管吩咐!” “好!現在老孫送給你五件寶貝:一把扇,一隻瓶,一隻袋,一粒種,一對輪子。此扇乃芭蕉神扇,它可將天地間的烏煙瘴氣幾扇扇凈;此瓶乃觀音菩薩之聖水凈瓶,它可將五湖四海之污水盛裝於內,一個時辰后便可凈化為好水;此袋乃靜風神袋,它可將肆虐於地球上的狂風囊而括之,盡皆消止;此種子乃金蓮之籽,名為‘萬物神種’,只要將其埋入土壤,不出兩日連沙漠也盡變為綠洲;此輪乃風火輪,因上述凡事都需你在3日內做完,路途遙遠而你又肉體凡胎,所以向哪吒借來供你一用。”“多謝大聖拯救我地球!可是,地球上的人類、動物還能復活嗎?”“這就看人類的造化了,都因老孫性急沒有細想,只帶了個空瓶來。救生靈需要觀音菩薩凈瓶中的聖水,俺這就去找觀音菩薩討要。小子,現在咱們分頭行動,人類存亡,在此一舉,快快動身吧!切記,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都必須堅持再堅持,要確信: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請大聖放心,我一定努力去做,決不辜負了你這片善意佛心!”

兩天過去了,那個地球上唯一的生命,一直在努力着。他成功的凈化了空氣,狂風,和雨水。眼下就只剩下凈化綠洲了,他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房間,準備好好休息一下,好為明天做準備。在第三天的早晨,他帶着孫大聖賜給的萬物神種,風火輪和地球上唯一的鏟子,水壺和一些純凈的水來到沙漠,準備開始凈化,但是讓他出呼意料的事情來了,他小心翼翼地拿出萬物神種,埋入土中,可沒有任何的反映,他等啊等啊,過了一個小時,種子還是沒有反映,那個人非常疑惑,甚至有些懷疑孫大聖的種子,忽然,他眼前一亮,似乎明白了什麼:“會不會是因為土地太幹了?幸虧我帶來了鏟子和水。”於是,他開始用鏟子一點一點地把土地弄的蓬鬆蓬鬆的。他一刻也沒有停歇,一直在努力着,努力的彌補着人類以前的過錯,直到這天下午,他才以最快的速度把大地的土變的蓬鬆極了,接下來,他又給大地洗了個澡,他踩着風火輪飛上天空,把水灑向地面,這樣會更有助於種子的吸收。果然,當那個人把萬物神種埋進大地的一瞬間,大地變成了綠色,成千上萬朵小花都自由的開放着,成千上萬棵草草木木又重新呈現在他的眼前,他激動不已,開心極了。 

 3天過去了。天變得蔚藍了,水變得清澈了,風和日麗中,大地上的花草鮮美,綠樹成蔭。突然,晴朗的天空上灑落細雨-----原來孫大聖已向觀音菩薩討得聖水。隨後,那些死去的人類、滅絕的物種又都復活了,地球上再次重現了生機。人們唱歌跳舞,盡情地享受美好的生活!然而,他們的心中,並沒有忘記曾經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與世上最後一個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與世上最後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