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諾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言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諾言,我國有許多成語,如“一諾千金”、“一言九鼎”、“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等等,充分說明了我國是個重諾、守諾的民族。

  請以“諾言”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我的許諾

  從自身經歷出發,記敘一則與諾言有關的事情。

  小時候媽媽無意中誇獎隔壁的小女孩能次次考第一,我不服氣地說:“下次我也考第一給你看。”不過說完就忘了,等下次測驗,我又因粗心沒能考滿分。當媽媽問我是否考了第一時,我才想起說過的話,不禁十分羞愧,於是正式向媽媽許諾,終於我沒有讓媽媽失望。

  2、重諾守信

  從重諾守信的重要性出發,聯繫古今,寫一篇議論文。

  重諾守信在古代是重要的。商鞅之所以能推行新法,與他讓人搬柱子,然後按承諾給報酬的做法是不無因果關係的,而這變法揭開了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序幕。在當今市場經濟下,重諾守信對於企業更是重要,以至於有“信譽是企業的生命”的說法。海爾集團承諾給消費者合格產品,不合格的則當眾用大鎚砸碎,提高了集團信譽,贏得了消費者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諾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