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明珠之都——職教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珠之都——職教城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獨具魅力的藍領之城,是純凈曠達的都市學府,是全國最大的職教示範區,是充滿生機春意盎然地方,這就是學都明珠———中國鞍山職教城。 

  位於鞍山市千山區西起盛達大道東至哈大客運高速鐵路北起千山西路南至人民路。2009年第一期工程建立完成,其佔地面積128萬平方千米,分教學區、行政辦公區、文體活動區、生產實習區等區域。整個職教城分四期全部建成,建成后將容納十萬莘莘學子包括28所學校,設有數控機床、化工機械、石油化工、煤炭化工、建築工程、旅遊服務與管理、商代、酒店管理、應用英語等342個專業,涵蓋47個門類,設置科學內容先進,特色鮮明的專業,如鞍山師範學院高職院開設的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是應對社會老齡化而開設的,雖然是剛剛開設的專業但是影響已經遍布全省,僅僅倆個學期就有55名思想先進的學生報考學習本專業,以後會隨着社會的需求,人們觀念的改變,將招收更多的學生。總之無論哪個專業都是本着面向社會服務經濟的特色辦學,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全力打造全國一流的藍領人才培訓基地。 

  從千山西路向南,一片灰、白、黃三色相間的樓群映入我們的視野,漸行漸近的發現,已經投入並使用的一期工程已經全面應用到實際,學校方之學習的地方,教學樓可謂是我們最主要的學習場所。寬大明亮的教室,凹形黑板避免反光,目的是能讓同學無論在每個角落都能看見,多媒體教室、語音室能讓同學更真切的體會到學習的樂趣。藝術樓不僅是藝術生的的活動場所也是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之餘參加各項活動的場所,目的是豐富學生們的精神的生活,展現學生們的風采,陶冶他們的情操。 

  宿舍可以是學生們每天必須活動的場所。在教學區的對面就是宿舍區,有兩棟宿舍樓,每棟宿舍樓包括A、B、C三座六層連體的樓房,每層四十個房間,每個寢室都有一個封閉的陽台,寢室內上下鋪共有八個床位,同時還配有八套桌椅供每個學生使用。每個樓層都有兩個開放式的洗漱間,每個洗漱間配備甩干桶方便學生的生活。每個樓層都有活動室,供大家娛樂鍛煉,其中一樓配有圖書室可以給同學們提供精神食糧,三樓配有自習室,是同學們學習的好地方,可以讓同學們安靜的學習,五摟六樓是娛樂活動室,學生們可以在裡面跳繩,打羽毛球,跳健美操等活動。 

  在教學區和宿舍區附近各有一個食堂。一食堂針對整個職教城的師生,坐落在宿舍區的二食堂,大多針對住宿學生,二食堂給同學們提供了良好的棲息地給同學們一種家的感覺,二樓設有鞦韆,可以讓學生們適當輕鬆。總之,無論哪項設計都是針對學生而言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學生。 

  職教城將圍繞市政府“三到五年再造一個鞍山”的發展目標。結合我市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建設一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層次多樣、資源共享、特色鮮明、效益顯著的職業教育高地,最終把鞍山建成全國藍領人才培養的基地和搖籃。 

  職教城堅持學歷教育為主,堅持學歷教育相結合,突出技能教育,擴大教育範圍,本着立足鞍山,輻射周邊的思路,全面打造學歷、技能與創新相結合的示範基地。 

  為了大力發展職業技術教育,整合優化全市職業技術教育資源,將我市打造成為藍領人才培養基地,市政府計劃在達道灣地區建設鞍山市職業技術教育城,除了將市內原有8所大專、中專和高職搬遷入住,未來還將根據需要繼續遷入或新設其他職業學校。該項目佔地面積13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2萬平方米,計劃分四期完成。建成后將包括八棟教學樓、六棟實訓樓、三座食堂樓、四棟宿舍樓。目前一期工程完工,部分學校已經入住,二期工程正在進行中。 

  連日來的春雨洗去了冬日的埃塵,滋潤着鋼城的沃土。位於職教城二期工程工地上,呈現一派繁忙的景象。為了確保工程按期完工,工人們頂雨奮戰。目前,整體工程進展順利,預計7月份能如期完工。9月份迎接新生入校。 

  職教城二期工程地下部分基本完成,地上部分已經接近三層。正在建設的二期工程主要包括5棟教學樓、3棟實訓樓、2棟宿舍樓、2棟生產廠房以及圖書館和食堂等。此外還包括三期工程的一部分,包括2棟宿舍樓等也已經開工建設,正在進行地下打樁。主體工程預計到7月份全部完工,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工程投入使用后,鞍山所有的職業學校全部入駐,能容納2萬多名學生住宿和學習。可以為鞍山市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培養更多的技術人才。 

  總之職教城可謂是一些學子的最好選擇,也是邁向社會之前的墊腳石。

您正在瀏覽: 明珠之都——職教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珠之都——職教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