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天,快離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快離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喜歡秋天,或許是因為她的涼爽可以褪去夏日的浮躁,像是在炎熱的沙漠中行走,突然接受了一場大雨的洗禮一樣,讓人倍感舒適。然而,這種感覺是很短暫的,因為南方的秋天很短。而這樣的秋天之於我,卻是苦澀的,就像是一杯沒加糖的拿鐵,雖然受很多人喜歡,但卻不對我的口味。

  有人說秋天很凄美,微涼的風吹拂着輕飄飄的雲,天空時而為大地灑落幾滴帶有敷衍意味的雨,更添凄涼之意。一些敏感的人會覺得此時的天氣與他們的心境很相符,愁苦與寂寞便在心裡蔓延開來了。難怪古人有“傷春悲秋”之說,我想,喜歡秋天的人多半都會比較多愁善感吧。

  人的情緒就是這樣奇怪,複雜,它會隨着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因而,我把這種情況定義為“情緒天氣化”。

  誠然,我也會有些小情緒,但我並不喜歡秋天,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厭惡。厭惡她把夏天和冬天混在一起,毫無自己的特色,厭惡她早晚時高時低的溫度,讓我對衣着手足無措,厭惡她總是吹着一股蕭瑟凄涼的風,讓愁苦在我心裡悄悄衍生……

  秋天,是一個沒有個性的季節。或許是因為年輕,我喜歡走極端,喜歡不搭調的紅和綠,喜歡對比的炎夏和寒冬。儘管夏天熱得讓人透不過氣,但短裙的俏皮可愛,讓我體會到了青春的活力;冬天雖嚴寒逼人,但卻可以讓我在這片寒冷中倍感親情、友情、愛情的溫暖,更加凸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可貴……如同我不喜歡模稜兩可的人一樣,在我看來,秋天就正扮演着這樣一個含糊朦朧的角色。

  詩人說,北國的秋來得很早很美。人們都說秋天是個成熟的季節,然而在溫暖濕熱的南國,我卻看到了她不成熟的那一面:她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從不留下任何痕迹,就像是一個稚嫩的孩子,不懂得顧及別人的感受,任性離開,杳無音訊。

  或許,這正是我該慶幸的,我生長在南方,這份愁苦對我來說是短暫的。所謂:“秋風秋雨愁殺人”,我心中的苦悶依舊沒有消減,我仍然希望秋天快點離去,半點兒都不想她駐足停留,帶着那份本不屬於我的愁苦,離去。

  我想,冬天應該不遠了。我很迫切地期待,期待着冰冷的心再次被溫暖的那一刻到來。儘管,在冬天我經歷過人生的某些挫折不幸,但我仍然相信它的溫暖會像燭光那樣再次被點亮,照亮我的心,驅散所有的愁苦與迷茫。

  所以,秋天,快離去。

  高三:羅麗芳

您正在瀏覽: 秋天,快離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快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