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桃花滿園的春天,有人喜歡朝氣蓬勃的夏天,有人喜歡寒風刺骨的冬天,而我喜歡涼風習習的秋天。現在,夏姐姐悄然離去,秋姑娘微笑着向我們走來。 

  星期天,我心曠神怡地走在華羅庚公園的羊腸小道上,一陣陣微風吹來,我的心格外舒暢,身子像喝了薄荷茶一樣涼爽,步子也比往常輕盈了許多,渾身上下有說不出的舒服。 

  忽然,我感到有一片葉子飄到了我的頭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頭上拿過。一看,是一片紅紅的楓葉。楓葉的形狀很特別,它展開來就像是一個小寶寶的手掌。但是,它的邊緣有一排排小鋸齒,我原以為很鋒利,可是用手輕輕一摸,和我想的恰恰相反,它是軟軟的。楓葉火紅火紅的。它的葉脈很明顯,摸上去像一根小的細木頭插在葉子中間。我回頭望着楓葉,天哪!一片“血海”出現在我的眼前,遠遠望去,哪兒像楓葉,簡直就像是一團團烈火在熊熊燃燒,把秋風瑟瑟的大地都點暖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輕輕地念着這句詩。有些楓葉忽左忽右地飄落下來,彷彿是一隻只金蝴蝶在翩翩起舞,我不禁想起了杜牧寫的《山行》中的最後兩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可是,我唯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楓葉一到秋天就紅了呢?原來是因為秋天氣溫下降,葉綠素受到破壞,就產生了花青素。這樣就自然而然地變紅了。 

  正當我陶醉在楓葉之中的時候,銀杏樹葉又飄過我的眼帘。我抬頭看着銀杏樹,銀杏葉呈金黃色,猶如一把把小扇子,它的葉柄很長,有點粗,但是葉子很小。它的葉脈不像楓葉那樣清晰可見。它像一根樹枝藏在厚厚的棉花里一樣。它摸上去有些粗糙,不是很光滑,像桔子皮一樣。銀杏樹就彷彿是一個美少女在秋風中跳舞,婀娜多姿,那秋風吹過的“沙沙”聲,就彷彿是在給她的舞蹈伴奏一樣,多麼動聽,多麼悅耳啊。以前,我總覺得那“沙沙”聲很單調,簡直噪音,現在可不,這時候我覺得這聲音是人間最美妙的音樂。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荷花池旁,荷葉都已經像個老人萎縮了。荷葉的邊緣黃了,只有中間還有一點點綠。現在它哪像夏天那個亭亭玉立的荷花呀!你瞧,它在說中無所事事地漂浮着,無精打采,很苦惱的樣子。因為誰都不願意和它玩,它哭了。哭的時候,使它沒有光彩的背影更加難看。這時,我想起了夏天人們紛紛圍着它,給它拍照,跟它合影。現在,一個人也不願陪它。它衰敗的很早,但它也有自己光輝的時候。 

  荷花池旁有一盆鐵樹。鐵樹是常青樹,它的葉子又寬又大,上面長着非常鋒利的刺,如同刺蝟一般。我家也有兩盆鐵樹,每次給它澆水時,不免都要被它的刺戳破手指,有時甚至痛得我直咧嘴。 

  今天,我和好多樹打了交道,我愛秋天,更愛秋天裡那些美麗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