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狄更斯說過:“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這句話在《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里得到了很好的詮釋。無論是在經典的文學作品中還是在我們平凡的生活里,不因環境而變化深淺母愛無處不在。在我的家裡,我習慣在大多數時候把媽媽看成一個大姐姐,可這並不影響我對母愛的理解和感悟。嘮叨恐怕是天下母親最大的共同點,我家也不例外,天冷時媽媽總會叫我加衣服,做作業時媽媽總是讓我細心認真,下雨時出門媽媽總會問傘帶了沒有……就連做事的方法技巧也要對我不停地說。我曾厭惡過媽媽的嘮叨,也抱怨過母親的嘮叨,現在想來,嘮叨何嘗不是一種愛的方式呢?母愛總會把我們前進的阻力化為動力。有時候,生活中的煩惱經常使我懊惱不已,學習中的挫折也使我感到前進的困難,於是我學會了向媽媽訴說,媽媽總會給我提出一些建議,同時給我鼓勵,也會及時解開我的疑惑,讓我信心滿滿的走在學習的道路上。母愛是一種無盡的寬容。在我發脾氣時,媽媽從不對我抱怨什麼,而是等我氣消了之後訊問我的情況,並指出我的不對之處。在我做錯事時,媽媽不會生氣,而是嘮叨幾句,並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從而杜絕下一次同類的犯錯。母愛這種寬容是不可比擬的,就算前一秒你對媽媽惡言相向,后一秒她也會含着淚為你煲湯。母愛是無私的。從不求回報,只願我們幸福快樂,為了我,媽媽犧牲了很多休息時間,卻從不抱怨,為了我,媽媽整宿不睡覺……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露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顆顆生命的幼苗。母愛卻又是自私的。不能容許我們受半點傷害,為我們撐起了一把無形的保護傘。為了我們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哪怕是生命。自私這個詞在母愛的面前,從貶義變成了褒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無邊,母愛無垠!

  初一:血濺伊人彤裳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