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沈瀠雅日記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沈瀠雅日記3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猴年馬月冰棒日 

  星期六 

  陰轉晴 

  “哇噻!今天天氣真好啊!不冷也不熱!”早晨起來,我懶懶地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換上粉紅色蕾絲花邊的大衣,一邊拉窗帘一邊感嘆。“今天我一定要找到那個傢伙!要他賠我的自行車,要不然我誓不為人!!!”於是乎,匆匆地吃了早餐,又匆匆地衝出了家門。只聽老媽在背後氣急敗壞地大吼:“沈瀠雅,你去哪裡?快給我回來!”可是我已經跑遠了。 

  沒了自行車,我慢悠悠地行走在柏油路上。不知晃蕩了多久,我終於晃到了“傳說中”的朱古力街5棟樓的樓腳。 

  哼哼!看你這回往那兒逃!我一邊快步上樓,一邊想。不一會兒,4樓到了。我轉向右邊的2號房,重重地敲了一下那墨綠色的鐵門,鄰居的大叔大媽都用怪異的眼光看着我。 

  過了一會兒,鐵門緩慢地、輕輕地打開了,探出了一個圓圓的大腦袋——是一個女孩子! 

  圓圓的大腦袋問:“姐姐,你找那位啊?” 

  我問:“你有哥哥嗎?” 

  “有啊有啊!在房間裡面看書呢!”圓圓的大腦袋說。 

  我嘴巴微微抽動了一下,在心裡暗暗的笑:好小子!總算讓我逮着了!接着,我蹲下來輕輕地問大腦袋:“你哥哥叫什麼啊?” 

  “他叫忽囝囝!”大腦袋也輕輕地回答我。 

  “那你呢?”我忍住想笑的衝動,故做嚴肅地問。 

  “我也叫忽囡囡!不過哥哥中間是個‘子’字,我中間是個‘女’字。”大腦袋一板一眼地說,“媽媽總是叫我囡囡寶,叫哥哥囝囝崽,這樣才分得清楚。” 

  我看着她,更想笑了,最後,終於忍不住笑出了聲,還把口水噴到了忽囡囡的臉蛋上。 

  忽囡囡似乎毫不介意,她一邊用自己的泰迪熊抹着小臉蛋,一邊問我:“那你是找我哥哥的??  

  我說:“算是吧!” 

  忽囡囡突然大叫:“哥哥哥哥,有人找你撒!” 

  一陣“黑旋風”(註:在這裡不是指《水滸傳》中的李逵,而是指忽囝囝穿着黑色襯衫,風一般地跑出來)從房間里鑽出來,忽囝囝站在了我的面前。他一臉疑惑,好像他從來都沒犯過什麼事情似的。 

  他撓頭抓耳了一陣,問我了一個超級白痴的問題:“你……是哪位?” 

  “我?我是哪位?那麼快就忘記了?靠!快點賠錢!”我怒氣沖沖地瞪着他。 

  他彷彿恍然大悟一般,拍拍腦袋,滿不在乎地對我說:“哦~!是你啊-0-!要錢叫我媽媽賠就是了嘛!”聽聽,一副大少爺的樣子,臭什麼顯擺啊?! 

  這是,一位打扮妖艷但是庸俗的老大媽從另一間房間里款款而出,原來就是那天那個大媽啊!大媽一見到我,馬上由陰轉晴,由皺着眉頭變成了喜笑顏開。她和和氣氣地對我說我:“哎呀,你不是那天的小姑娘嘛!來來來,那天給你添麻煩了,給!這是錢。”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個血紅色的皮包(好噁心啊,不知道我回家還有沒有胃口),而且還是油光油光的(媽呀!天天看這個皮包她不吐我都吐了)。汗……現在的大人怎麼都這樣@-@?接着,她從皮包里拿出一打紅色的錢,從裡面抽出了兩張,笑眯眯地遞給我,說:“姑娘啊!這200元,有150是賠你自行車的,還有50是給你的,感謝那天你幫我抓住這個臭小子!”說完,她還狠狠地擰了一下忽囝囝的背。 

  我掬了一個躬,強作笑顏地對大媽說:“謝謝您!我先走了!” 

  “慢走!”後面傳來了一陣令我雞皮疙瘩緊急集合的聲音。 

  “啊!真輕鬆啊!”我手上握着錢,輕快地走着,“現在想起來,忽囝囝也不是那麼討厭了,而且,還有點帥帥的,酷酷的感覺呢!”(暈……)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自行車店,我信心滿滿地走了進去,買了一輛與我丟的自行車差不多的自行車,悠哉游哉地騎着它回去了。 

  回到家中。 

  推開門,就看見老媽陰沉的臉。我討好地笑了笑,說:“媽咪~!你看,自行車找回來了,我……可以不用做那些事情了吧!” 

  媽媽看到了我的自行車,臉上流露出一點點地驚訝之色,可是她馬上偽裝了起來。用那異常嚴肅地聲音對我說:“雖然你找回了自行車,但是為了懲罰你,家務還是要做的,但是其它的都可以解除規定了。” 

  “啊……”我獃獃地坐在地上,望着老媽得意地背影,我想:她……她到底是不是我媽啊?好狠心!!!>-<

您正在瀏覽: 沈瀠雅日記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沈瀠雅日記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