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泡泡與目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泡與目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比賽前,老師宣布比賽規則時,把拉花從中間打了一個碗口大的圈,然後把花的兩端拴在高高的燈上。同學們分組吹泡泡,泡泡要有乒乓球那麼大小,並穿過圈去才算合格。哪組合格數多,哪組就是冠軍。 

  第一組同學邁着有力的步伐走上台。第一個亮相的是范曉博,他看起來很平靜,好像一幅胸有成竹的樣子,給 人一種勝券在握的感覺。我蠻有興趣地看着他的一舉一動。只見他站在台上,抬頭望望那個圈,拿起那個泡泡瓶,只等一聲令下。"啪—!"的一聲,吹泡管掉在了泡泡液體中,嗨!真是大風颳倒"帥"字旗—出師不利。他無奈地搖了搖頭,但很快地調整好了情緒,沉着地吹出了一個又一個泡泡。一個進了圈,兩個進了圈……全場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此起彼伏。接下來更讓我們驚嘆的是,一串串,一簇簇,似珍珠,賽瑪瑙,七彩的泡泡蜂湧而過了那個圈。比賽仍然在熱烈地進行着,而我的思想卻早已越飄越遠。 

  他顯然有着明確的目標,他的成功證明了這一點。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目標是生活的羅盤,沒有羅盤船兒就不能行進;目標是一對翅膀,鳥兒有了翅膀才能飛翔;目標又是人的雙手,人們有了雙手才能更好地改造社會;目標,它猶如人的雙腳,有了它人們才會站立起來! 

  泡泡雖然生命短暫,宛如曇花一現,但它仍然煥發出七彩的光芒。人生也是如此,但只要我們有了明確的目標,並為之奮鬥,那麼我們的人生依然會擁有絢麗的光彩!

  由觀察悟理,寫得很深刻,令人回味無窮。以小見大,"杯中窺彩",堪稱習作中的上品。 

  (指導老師:文美玲)

您正在瀏覽: 泡泡與目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泡與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