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目標與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與希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目標是乾涸的沙漠中的一汪清泉,鼓勵人們勇往直前,目標是黑夜中的一束燈光,指引人們走向黎明,目標是寂寞寒冬中的一絲暖陽,給人們帶來希望,目標是實現心中希望的不竭力量之源,有了目標,就有了希望。

  翻開史書,多少英雄人物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去奮鬥,“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是辛棄疾的目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的目標;“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的目標,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豪傑傾注自己畢生的心血只為完成一個目標,他們堅定不移,所向披靡,因為他們有目標,正是他們的堅持,讓目標成為現實,讓不可能變成可能,讓失望變為希望。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一生傾注於音樂創作,但天有不測風雲,在貝多芬26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貝多芬身上——耳朵失聰,這對一個熱衷於音樂的人來說無疑等於失去一切,但貝多芬為了自己的目標音樂創作,毫不氣餒,儘管他也有抱怨,儘管他也有過絕望,儘管他也有過頹廢,但最終他的目標佔用了他的懦弱,於是,他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終於,他成功了,正是由於他堅定不移地堅持自己的目標,他才有了希望。

  我們又何嘗不能做到這樣呢?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面對越來越大的學習壓力,我也曾徘徊過,我也曾失敗過,我也曾迷茫過,但我知道逃避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只有朝着目標勇敢地往前走才有希望,因此,我不斷努力,不斷奮鬥,不斷拼搏,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實現我的目標:踏上重點大學的校門,做一個有希望的人。

  只要我們努力奮鬥,不斷朝目標努力,我們就一定會有希望。

  目標可以指引人們走向成功,走向希望,走向未來,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只要有目標,就有了為之奮鬥的不竭力量之源,就有了成功的希望,就有了奮鬥的希望,也就有了拼搏的力量。

  正所謂“此時不博,更待何時”,讓我們踏着目標,不斷努力奮鬥,不斷拼搏,駛向希望的彼岸,是的,讓我們相信:目標就等於希望,奮鬥就等於成功吧!

  五年級:張彤

您正在瀏覽: 目標與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