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在來返的人群中,我總會想起一個背影,一個去年打暑假工時候看過的背影。

  那個時候,我是在上着夜班,每天早上八點下班,每天大約在下午五點過後去吃晚飯再回宿舍洗澡過去上夜班。所以,那幾天就是在這兩個時間點裡,我好些次遇到同一個身影,一個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卻不能夠去認識的人。

  早上下班,我從廠里走回不到十分鐘距離的宿舍,在一個十字路口轉彎處,我看到那個短髮的穿着連衣裙拎着早餐的瘦高女子踏着高跟鞋走向另一個工廠上班,有一次我甚至遠遠跟在她身後看到她走進一個附近的工廠。她沒有穿工作服,應該不是一般的技術工人,我只是這樣猜測着,不曾打聽、不曾靠近。只有一次我在去吃晚飯的時候與她擦肩而過,而且是她走過去了我才意識到那個人應該是她,畢竟我從未見過她的正臉,我只是全憑一種直覺,而且我相信那種直覺是對的。

  再後來,我上回了白班,我就成了早上八點前去上班傍晚六點才去吃晚飯,我也就再也沒有遇到過她。雖然偶爾我會有一種錯覺,我感覺她的氣息就在附近,那是一種十分奇妙的感覺,我難以解釋為什麼我會萌生那樣一種錯覺。後來,我想大概是日復一日枯燥不變的打工生涯里一種單方面的情感寄託吧。

  我雖然沒有記住她的臉,我記憶里只是她的背影與陽光下她的影子而已,但她就這樣存在我的腦海里,我深深地記憶里。也就在這個時隔將近一年裡,我回憶起來,仍然覺得有着溫暖。

您正在瀏覽: 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