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介紹學習,沉澱內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學習,沉澱內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自習課上,班主任點了幾個學習刻苦的同學名字,要他們給全班同學分享一下學習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時間等。

  沒想到點到名字的三個人中竟然有我。我在班級成績排名也只是第十名,小翠第一名,知書第三名,還有我這個第九名,對此,我詫異不已。

  她們倆都是下了十點的晚自習后便不再學習,因為知識已掌握好,保證休息時間。可我卻在十二點鐘還沒有寫完作業,知識掌握不牢固,錯題沒全弄會,筆記還沒整理完……與她們相比,我的效率真的很低!

  課堂60人面前,當我說出12點仍在寫作業時,班裡評論聲頓起。有吃驚,有嘲笑,還有敬佩……老師明白我不聰明,但他從來都是小心翼翼怕傷了我自尊,只是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學習方法。

  原來我對自己、對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有幾分懷疑,可是班主任他說:“這才是好學生的特點,她曾一再承認自己不聰明,可這往往才是最聰明的。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一點,刻苦認真,真正努力付出……”也許在別人耳中聽來不過是班主任們一貫的說辭罷了,可我卻認認真真地聽進去了。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溫暖,似乎在嚴酷的寒冬突然間變得火熱起來。

  因為有人相信我!看着老師鼓勵期待的眼神,全身頓時熱血沸騰,頓時相信了“勤能補拙”四個字,頓時看到前方美好的光亮!

  “你是笨小孩,但不能是懶小孩。”

  “因為你很笨,所以你要努力。”

  我相信,我的付出,一定會與收穫成正比,而付出與付出之間,一定會有所不同。

  當我看物理錯題時,旁邊一位同學嘲笑,看着我書本上滿滿紅色字跡,扭頭對其他同學用一種刻意的語氣說:“居然全錯了……”刺耳的嘲笑聲卻影響不了今日的我,若是平時,我一定會很悲憤地跟他爭吵,可如今我沒有。因為我的學校不是為別人學的,也不是學給別人看的。我不認為錯題是恥辱,反而覺得都是寶貴經驗,是為未來成功之路鋪墊的一顆顆小石子!

  因為笨,所以努力。

  因為不會,所以學習。

  再大的困難,都不要放棄,承載着父母期望的我們,年輕是奮鬥的資本!

  ------2014.9.14晚

您正在瀏覽: 介紹學習,沉澱內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學習,沉澱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