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沉澱——讀《寶貝,寶貝》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沉澱——讀《寶貝,寶貝》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沉澱——讀《寶貝,寶貝》有感 標籤:沉澱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女兒是我的寶貝。小生命來到世上,天下的父母哪個不心醉神迷,諦視着嬰兒花朵一樣的臉蛋,滿腔的骨肉之愛無以表達,一聲聲喚寶貝,千言萬語盡在其中。——周國平

  今天,無意間看到周國平的《寶貝,寶貝》一書。一開始,我對這本書沒多大的興趣。可是,我看了簡介,我對這本書突然興趣濃厚起來。越讀越精彩。這本書中沒有一波三折的故事,沒有波譎雲詭的爭鬥,沒有生離死別的場面,只有日常生活的瑣屑小事。可字裡行間,卻流露出濃濃的溫情。

  我非常敬佩周國平老師對自己的孩子啾啾的教育方法,其實,他的方法沒什麼特別,就把自己的孩子當作自己的朋友,尊重他,理解他,考慮孩子的感受。我想,這幾點,中國的家長們是很難做到的,什麼尊重,什麼理解,完全拋在腦後。可周國平卻做到了,我想他不是擁有非凡的思想,而是真正地把啾啾當作和自己同輩的人相處。但是,在尊重,理解的途中,也絲毫沒有溺愛,他只是順着孩子的天性,與孩子交流,跨越代溝。周國平老師是哲學家,他懂得做人,教人,更懂人。

  啾啾,是周國平的第二個女兒,他第一個女兒妞妞一歲半就離開了人世,這使他萬般痛心,在痛與愛的交叉線上,他為自己第二個女兒寫下了一本《寶貝,寶貝》。這中,讓我印象最深,記憶猶新的就是第三章《愛智的起點》。這是啾啾學習鋼琴曲折的故事啾啾剛開始學琴的那段時間,她對鋼琴有濃厚的興趣,還經常受到表揚。可是一年半之後,她就開始厭煩了。她的老師沒有讓她放棄,但也沒有強迫她繼續學,而是改成不定期上課,什麼時候想上課再上。這樣,啾啾又開始喜歡上鋼琴了。而且,啾啾的爸爸媽媽沒給她報考級,因為他們認為不參加考級,學琴才能輕鬆自由,才會真正進入音樂的境界里,我想,這樣學習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功。

  讀完此書,心中不禁有一些疑問:快樂是否與年齡成負相關關係?啾啾經常笑,弄得我也哈哈大笑。人長大了,是否就不會笑?嬰兒的笑是如此純真,如一泓清泉,洗滌我們心靈的污垢,讓我們的笑容掙脫出功利的樊籠、無奈的束縛、壓力的枷鎖。

  我給此書做了一個總結:愛,其實很簡單。

  瓜瀝鎮第二小學六年級:朱濘鑫

您正在瀏覽: 愛的沉澱——讀《寶貝,寶貝》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沉澱——讀《寶貝,寶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