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靈魂文化與動漫行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靈魂文化與動漫行業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首先為什麼動漫行業低迷不振,很簡單某同學說,太幼稚了連我家最少的弟弟都覺得無趣,請問為什麼,因為觀念問題吧,他們總想做勵志的動畫,總想強調鄧爺爺的那句老話,從娃娃抓起。 

 很明顯的時代不同了,假如你說是閉關鎖國用的就是不錯的國策,因為現在是什麼世界,我需要同學們的一致答案。然後全班高喊經濟全球化及高度往來合作化。沒錯這是一個利用文化根底的時代因為大家還是人,如果不分膚色就什麼都一樣了,唯獨不同的是各地的文化和風俗習慣(這可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瑰寶啊)。我們老說某某某同學做動畫不認真哦,馬虎了事。其實這涉及到一個很重要的觀點,我們是否重視教育,教育是否重視國學教育,國學是否重視分析理解孔夫子,孟子,老子所留下來的東西,我覺得《百家講壇》經常講到的關於孔孟老的課老師應該備課,也不能說只放視頻,要重點的納入考試內容真正活躍於中國人的心中,不然就沒中國人的靈魂了。 

 某笨小同學提問,為什麼這些不實用的東西要考啊,不就是想累死我們這些學生嗎。做人是離不開他們的教育的,古人說:修身齊家立命安天下,一點也沒錯,你不修好身不帶好頭則沒人信服你,你本身修養不佳則容易放棄容易失敗。 

 沒“身”就不可能有“命”,我們縱觀日本的動、漫界的大師,什麼宮崎駿,什麼藤子f不二雄,什麼手塚治虫,誰不是知天命的,視動漫創作如己命,我們其他領域不乏其人呀。 

 語文呢,其實是最重要的,往往別人太聰明,就以為學懂了,100分也不是最好啊,修語文的大家不乏其人,但是絕小收徒弟之說,因為語文呢,是很自我發揮的,既要主動也要勤勉,實在是不可精通的學問啊。 

 而說了這麼久,中國的靈魂文化又涉獵到嗎,首先做動畫的要有興趣,而且是濃厚的,也要有人文文化,更需要有圖像創作能力,說以我們常看到日本動漫的佳作都是含金量及人性分析很深刻的動漫。如高峰期的:火之鳥,天空之城,新世紀GPX,新世紀福音戰士,無盡的未知,和絕望先生等。 

 中國擁有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悠久的封建社會,從古代的盤古初開,女媧造人的神話社會到賢人大同社會(則三皇五帝時期),又有封神演義,春秋五雄爭霸,戰國七雄割據,始皇帝統一,劉邦白蛇起義,漢劉徹大敗匈奴,三國鼎立,南北朝時期,五代十國,宋抗金抗蒙古,元入主中原,明朝那些事兒,清朝那些事兒等等,真是太長歷史了,其中涉及文化,戰爭,民生,發明,夠創作很久很久了,但是子孫不力不能把創新精神和文化與人性說得拍的更好。 

結尾說一些吧,其實中國已經錯過了動漫的最好時機,日本現在也掙不了多少錢啊,凈拍一些討好觀眾的動漫,已經很少出大作,特別是深刻的能超越以前的大作,倒是蘿莉什麼的女僕什麼的應運而生,其實也不太好了,不過中國倒是一塊金礦,我的確相信中國未來會主宰世界(最大的市場),但是如果把自身修養搞好的話就是一個值得可謂的人的靈魂,同時也是國魂。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靈魂文化與動漫行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靈魂文化與動漫行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