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動物的爭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動物的爭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來到小區花園內,突然,我聽見一陣陣爭議聲,“人類破壞了我的家園……”“人類把我的同伴殺死了……”……我隨着聲音來到了一個很陰暗的地方。 

  “你是誰?”獅子大王吼叫道。 

  “我……我是人……人類,我聽見你們在爭論,就找了過來。” 

  “你來得正好,我們正想找個人類來談判呢!”老虎帶着仇恨的語氣說,“那動物們開始說吧!” 

  “我,我先說!”青蛙馬上接過話茬,“我們雖說是幫人類消滅害蟲的益蟲,本應該成為人類的朋友,可他們人類卻只是說:‘青蛙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保護他們!’但重來不這樣做,不這樣做就算了,他們還變本加厲,還想出了什麼‘油炸青蛙’,根本就是目中無蛙嘛!” 

  “對呀,對呀!我們也抗議!人類不但不關心我們、愛護我們,還開些什麼工廠,把污水都擺進了我們的家園,現在我們的家園都被垃圾污水佔領了,這讓我們怎麼活啊?!”連生活在水裡的動物也在抗議。 

  聽了他們的抗議,我實在忍不住了,反駁道:“我們這樣也是為了生存啊!而且現在我們人類已經在彌補自己所做的錯事了!我們也在為魚兒發明‘凈水器’啊!還在為鳥兒搭窩啊!” 

  “哼!你們為我們發明‘凈水器’?那是因為你們發現大自然在報復你們了!你們這完完全全是為了自己!而且,你們發明‘凈水器’難道就不會有廢水排進我們的家園了嗎?”魚兒厲聲說道。 

  “這……這……”我無話可說。 

  “好了,無話可說了吧?動物們接著說!罵他個狗血淋頭!”獅子說道。 

  哎,沒辦法,誰叫我遇見這事呢?只得聽他們說。當然,動物們決不會放過這次機會的。 

  小鳥說:“你們太可惡了,殺了我的親人不說,還亂砍樹木,讓我們沒地方搭窩了!只得四海為家,倒數漂泊。我的有些親人又冷又渴又餓都冷死、餓死了!這都是你們的錯!” 

  青蛙好像還沒說夠:“是啊!亂砍亂伐是你們的過錯!全球變暖也是你們的‘傑作’!北方的同胞就快被淹了!你們知不知道!” 

  細細一想,大家說的很對,亂砍亂伐確實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侵害青蛙也只為我們人類的營養、健康。讓小鳥、魚兒失去家園的是人類;使北極熊快要被淹的也是我們。難道我們在動物的心裡是“無惡不作”的壞人嗎?儘管我們儘力做環保,可還是得不到動物們的原諒。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低谷,回想我們人類所做的一切完完全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我們從來沒有考慮過動物們的感受。 

  這時,沉思許久的獅子大王發話:“是該給他們懲罰了!這樣吧!我們請與妹妹來幫忙,引來一次洪水,反正人類亂砍亂伐,也沒有多少樹木了,讓洪水沖毀地球吧!” 

  獅子大王說完,便準備請雨妹妹,我趕忙說:“不,不要,我們一定不會在傷害你們了,我發誓!我們會多植樹,不會把污水排進河流了,不再亂扔垃圾了!不要啊!” 

  老虎說:“既然你也說了,那我們就暫時不懲罰你們,要是你們再敢傷害我們,我們就不客氣!哼!” 

  “好,好,我發誓,一定不會了!” 

  告別動物們,回到家,我有種高興卻有夾雜這一絲絲苦悶。既然我都答應動物們了,那就讓我們一起履行我們的約定吧!

您正在瀏覽: 與動物的爭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動物的爭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