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農村葬禮的點滴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葬禮的點滴感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葬禮,有個葬字,按理說應該是令人傷心的事情,但是,在農村的葬禮辦得越來越不像是“白事”,而是漸漸演變成了“紅事”,還有一股攀比之風孕育其中,照此下去不知道日後的葬禮會是什麼樣了。

  在我們那,除了要邀請道士鬧七天,還得宴請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吃上三天。這吃還不是普通的吃,一桌得十二個菜,十二個菜里只有一道素菜,最後呈上,還必須有一道是“金盆”,也就是某動物的燉湯,裡面還得裝下每人一個的雞蛋,據說吃了那個蛋膽子大,不怕鬼。這是菜式要求,還得逢人一包煙一條帕子,這讓經濟條件差的有苦說不出。

  在出殯的前一晚,那場面比“紅事”還要火,有專門的葬禮樂隊,表演各種節目,把觀眾逗得哈哈直笑。有些耍大牌的,還會請來異鄉的獅子隊,邊舞還得邊塞紅包,說是圖個吉利,莫非這也有講究。我只是看着那些觀眾,一個個笑得前俯後仰,還不忘吶喊拍掌,順便還可以享受主人家送上來的瓶裝牛奶,毫無葬禮的嚴肅氣氛。

  出殯那天,越發是難以理喻。除了燃放鞭炮,還燃放起了煙花,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12響的小煙花。這還可以忍受,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在送葬隊伍的最後面的,除了鑼鼓隊,還有腰鼓隊,鬧得不是一般的響。你想想看,又是鞭炮,又是鑼鼓,還加個腰鼓和人聲一混合,這讓躺在棺材里的人還怎麼安息啊!

  死者已矣,生者就不要再去打擾他的休息了。死後怎麼熱鬧也是於事無補,還不如在生前對死者好點。真希望農村的葬禮日後可以從簡,讓死者去得安心。

您正在瀏覽: 農村葬禮的點滴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葬禮的點滴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