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點亮理想的燈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理想的燈塔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點亮理想 的燈塔而照亮人生的光明,散發出光亮,閃耀着理想的光輝。

  理想的燈塔,照亮了生活,照亮了美好的現實。郎平,一位身高1米84的中國女排主攻手,擊潰了美國女排的防線,幫助中國女排登上了冠軍之座。在1995年女排生死存亡之際,就在中國女排的燈塔就要熄滅之時,她毅然歸國,用她對重新振作中國女排的理想點亮了那燈塔,擔任女排主帥。在2013年冒着“一世英名可能毀於一旦”的風險再次上任,僅僅一年半的時間郎平帶領中國隊重返舞台,用她那不滅的理想燈塔,照亮了生活,最終奪得亞軍,並在15年重奪世界盃冠軍,也照亮了中國女排的美好現實。因排球而生,喂榮譽而戰,點亮理想的燈塔。

  理想的燈塔,點亮了生命,讓生命閃耀光輝。莫振高,一個安瑤鄉里的校長,孩子口中的“莫爸爸”。瑤鄉里有着因貧困而上不起學的孩子,而莫振高點亮了自己內心理想的燈塔,“讓瑤鄉兒女走向世界”作為自己座右銘。他跑遍每一位貧困生的家,了解情況。用微薄工資圓了300個學生的大學夢,點亮了孩子們的新生命。但這還不夠,“莫爸爸”走向了“化緣”之路,通過社會的力量,心中理想的燈塔而讓而讓1.8萬貧困學子圓了大學夢,讓他們閃耀光輝。在“莫爸爸”生命燃盡之前,散發出內心理想燈塔的光彩。

  點亮理想的燈塔,照亮了人生的光明。在舊時,人們吃上一口溫飽的飯是奢侈。而千萬人民中,袁隆平點亮了心中理想的燈塔,去照亮人民的光明,讓大家都能吃上一口好飯。就此開始,他開始研究雜交水稻,但在那時的技術落後,前人的失敗,朋友對他的不斷勸阻,仍舊沒讓他熄滅心中的燈塔,反而在心中越燃越亮。到最後,他研究的雜交水稻打破了世界性自花傳粉,他的理想照亮了人民生活的光明,拯救了千千萬萬的飢餓人民。他的理想燈塔,流瀉出靈動的輝光。

  自天地之初,洪荒之始,理想燈塔就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點亮理想的燈塔,閃耀人性的努力,散發出希冀。理想的燈塔指引着我們,讓我們面對生活,照亮美好現實。讓我們點亮人生中理想的燈塔。

您正在瀏覽: 點亮理想的燈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理想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