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曹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曹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細看三國,感觸實在良多。小時候不知“三國”為何物,印象最深的就是曹操了,但只聽大人們說他是奸臣是壞蛋,可張大后再看三國,對曹操的印象完全改變。 

  當時的漢朝皇帝無能,魏蜀吳三個國家一個也不能少,少一方則就有許多人在那方領土上稱王稱霸,更不利於統一。說曹操是奸臣我卻不以為然。劉備和孫權就不想當皇帝嗎?如果不想還和人家曹操爭什麼呀。倒是曹操有唾手可得的皇位卻不去奪,雖然那個無能的皇帝只是一個掛牌。

  有人說曹操生性殘暴我也不以為然。那時候正是三國鼎立時期,三天一小戰,五天一大戰,一天要死多少人,那殺人的人就不殘暴嗎?《三國演義》中有一集叫做“龐統獻連環計。”龐統被世人稱之鳳雛,與諸葛亮的才學不分伯仲,人說鳳雛卧龍得一者能安天下。於是龐統受魯肅的囑託到曹操那裡為他獻連環計,此計將曹操的83萬大軍遭受滅頂之災。當龐統的計策瞞過曹操出營時被徐蔗看見,徐蔗對他說:“此計一施這裡將無一人生還,同時芸芸眾生何故厚此薄彼呢?”問得龐統無話以答,只說:“公真要揭穿。”要不是徐蔗與龐統甚好,對曹操恨之入骨,曹操又怎能敗走華容道? 

  所以當時又有幾人不殘暴呢?並且曹操還能禮賢下士,關羽不就是個例子嗎?並且無毒不丈夫,都像劉備那樣有什麼事就哭,做事優柔寡斷,若沒有諸葛亮、張飛、關羽、趙子龍,他如何成為三國中的一員?不過曹操多疑是不可否認的,但人無完人嘛!

您正在瀏覽: 我看曹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