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其樂,忘其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其樂,忘其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知其樂,忘其苦 標籤:其樂融融作文

  中央電視台有個節目叫做“挑戰主持人”,紅極一時。這檔節目的主持人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你可能委屈,你可能不服,但是你被淘汰了。”面對失敗,有人說我還會再來。有人說我能走上這個舞台就是成功。這兩種不同的說法其實就是我們對生活不同的態度。

  生活總是苦樂參半,知其樂,忘其苦。明其心,苦其志。追其型,忘其意。所說,所想,所做,所為,所用,所棄,所喜,所怨,所憂,所慮。皆為人之五行,心志之所發。所以說,人生苦味是揮之不去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知其樂,忘其苦。在痛苦中找尋快樂,才能在生活中笑着過好每一天。

  苦苦苦,不苦何以通今古?只有苦中作樂才是至高境界,正如貝多芬,正當他的事業達到鼎盛時期,他居然雙耳失聰,要知道,音樂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駕駛員失去了眼睛。但他卻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激勵着自己,繼續在音樂領域裡奮鬥,他創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響樂》。這不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為全世界喜歡音樂的人們帶去了精彩的生活與美的感受。為什麼?為什麼他能成功的在痛苦的折磨下譜寫出不朽的樂章?因為貝多芬他熱愛音樂,能在音樂中找到他的人生樂趣,用快樂來治療痛苦,用喜悅來治療悲傷。司馬遷獄中寫《史記》;吳承恩在科舉中屢遭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寫出了《西遊記》;一生不得志,生活貧困的蒲松齡創作出了中國着名的文言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迫害下,仍能寫出眾所周知的《彷徨》、《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患小兒麻痹症而終身殘疾的小提琴王子帕爾曼……

  人生百味有多少是苦的?生老病死,愛恨情仇,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坎坷迷離,傷痛落失,眾叛親離,流離失所,凡此種種都為苦之表象。只有透析它們的本質,樂觀對待。痛苦的感覺就會減少,挫折的打擊就會減小,矛盾的困惑就會減弱,等待雨過天晴仍然是,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福建寧德周寧縣第十中學高三:已然不在劉

您正在瀏覽: 知其樂,忘其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其樂,忘其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