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想做一株望憂草,忘掉悲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做一株望憂草,忘掉悲傷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想做一株望憂草,忘掉悲傷 標籤:忘掉作文 忘憂草作文 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悲傷作文

悠悠的清唱,打動了我的心弦。也許真有那輕輕河畔的忘憂草,讓我不再沉醉,不再迷茫,不再憂鬱……這首《忘憂草》與我似乎心靈相通,每當我聽它時,就陶醉其中,可能是我有如此悠揚明朗的旋律似的經歷吧。是我多愁,是我善感,我是喜歡回憶的,我是喜歡內心的雨季的。

  “忘憂草,忘了就好,夢裡知多少”。夢中的我,採擷一株忘憂草,捧在手心,看它嫩嫩的翠綠的嬌葉在涼涼的微風中顫抖。河上漣漪層層,河邊飄灑着柳絮,零星點點。天像是要下雨似的,灰灰的一片。我不禁自失,似乎想讓雨洗凈內心的憂愁,也把忘憂草洗禮得更加翠綠,而佇立在河旁。淅瀝的簾簾細雨,飄飄然從天而降,輕輕地滴在身上。我的血頓時沸騰起來,輕喚雲厚,直呼廣山。只感到蒼茫天地間,萬物俱滅。忘憂草孱弱的身子終於禁不住風的召喚,被它捲走了,打着旋兒,消失在風雨中。我的血液停止了沸騰,身子也輕了,似乎要飛起來。啊,我也變成了一株忘憂草!嘗試着搖動身子,迎來的卻是激動與欣喜,我不知道什麼是憂傷,也許真的忘了。寂寞的霏霏雨夜,只我孤獨一人,守一份脆弱而無憂的心情,在這點點的風絮中搖曳。

  呵,好一個忘憂夢。

  其實我本來就應是一株忘憂草,不知憂愁。我願用心情的筆去譜寫生活,哪一次憤懣,哪一次躊躇,哪一次委屈,哪一次驚喜,哪一次舒暢,這些自己獨有的花絮只化作篇篇墨跡留在紙上,待某天拿出那發黃的記憶晾曬,發現當初曾經無法逾越的鴻溝,只不過是燦爛日子裡飄過的一抹灰色的雲跡。此時的我期待着那時的感受。青春就是鋒芒,我渴望藍天白雲,也嚮往狂風暴雨,可生活給予我的總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烏雲下的每一粒微塵都散播着寂寞。忘憂草不軟弱,忘憂草堅強!學着對生活殘忍,而不是信誓旦旦。在陰沉的氣氛中挺直身子。心裡有彩虹便不需要外界的補充。每一個沉甸甸的希望都化作沉甸甸的壓力,每一個沉甸甸的壓力有都化作動力,動力最後變為微笑。其實我最喜歡“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在茫茫人海中,總會有一些人,是熟悉的陌生人。他們也許與我們擦肩而過,可你似乎卻找到了一種淡漠中的熱情。兩人都早已在心中勾勒出彼此的身影。我就喜歡這樣的心照不宣,這樣的默契。雖然不曾講話,但一個“淡淡一笑”就足夠了。這些人不需要尋覓,也許他們遠在天涯,但卻是最近的知己。多情應笑我,天真近傻,幼稚似憨。我還是渴望樂天派的,我不願讓憂鬱伴隨着一切的一切,我願做一株忘憂草,不再沉醉,不再迷茫,不再憂鬱……

您正在瀏覽: 想做一株望憂草,忘掉悲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做一株望憂草,忘掉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