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眼全局,立足微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全局,立足微點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十分渴望的,然而真正成功的人亦有不同體驗。如兩位成功人士,一位編造一張網,另一位則對準一個“城牆口”進攻。於我而言,放眼全局,立足微點才可擁有更廣明天。

  陳歐便是這樣一位人士。早年留學歐洲的他,回國后即已看到網絡產業的大好前景。由遊戲內置廣告到創建聚美優品,曾經的失策與之後的深入考察到最終進入化妝品行列,如今聚美優品早已聲震國內外。正是因為他對電商產業的全景把握,如今的他才可在小處着想,成就自己的品牌,如他所言“我是陳歐,我為自己代言”。

  放眼全局使陳歐發現電商產業,立足微點成就其電商傳奇。

  霧霾無疑是困頓中國人很久的問題,而只覺其害卻不覺其源,使之肆虐於華夏大地。柴靜不然,她在發現霧霾之害后,立足大局,從各個行業剖析致霾原因。繼而深入走訪,紀錄片《柴靜:霧霾調查》正是她努力付出后奉獻給觀眾的真相。儘管有些人對此不屑,挖掘柴靜的個人生活,但柴靜的大局意識、憂患意識以及她立足微點、踏實的工作態度也使她一度成為焦點。

  立足環保大局使柴靜飛出穹頂,自足微點讓環保意識深入你我內心。

  再看今朝,習總書記高瞻遠矚,與中國民生大計中編織中國夢想,又於生活各處整頓國家,帶領人民走向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反腐倡廉到裁減軍隊,從建設亞投行到申辦冬奧會,這些無不與民眾切身利益有關。正是因為習書記的放眼全局,才有了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圓滿成功;正是因為他的立足微小,才有了各行各業的穩定發展。

  心繫全景使他成為大國典範,繫心微小才有了改革開放后又一次大發展。

  面對人生這漫漫長途,唯有坦然接受困境,放眼人生大局,於微處落子,才可走好這局棋。只有既編織漁網而不忘對準一個“城牆口”進攻,才可滿載而歸,尋得人生之財富。

  走在時代之中,放眼社會大局,於小處立身,才可覓得屬於自己的成就,成就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放眼全局,立足微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全局,立足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