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立志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志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往昔,上逆到1927年,上逆到1919年,在上逆到1840年,我們瞻仰到得,是革命先驅用鮮血所築成的生命的長城。 

  正是這些先烈,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但是他們的背後是奉獻,是付出,是不求回報。 

  革命烈士李大釗,從1915年同陳獨秀創辦《新青年》就開始轟轟烈烈的革命鬥爭。不斷發表文章,創刊,以筆尖同反動派搏鬥,來喚醒麻木的人民。1919年,李大釗領導北京大學三千多名學生,進行罷課。學生主力轉向工人,在全國掀起革命浪潮——五四運動。他時刻都在鬥爭,不曾停歇,不曾鬆懈······就在1927年9月12日,蔣介石發動反革命改變,大量捕殺共產黨員和先進人士。那一天李大釗在家中,就在那天下午,他被捕后就不曾歸來,後來傳來噩耗——他被殺害了。就這樣,結束了他短暫的生命。他雖然離開我們而去了但他卻給我們留下來寶貴精神財富和不滅的真理。 

  民主戰士聞一多,不斷從事革命工作。他多次受到迫害,但他不曾害怕過。當朋友在電報中得知有人要加害於他,叫他儘快逃躲,但他始終不肯離去,反而工作得更加努力。他曾正義凜然地說:"讓他們來吧!”當被刺殺的當晚,他仍渾然不覺敵人的威脅,還跟同事有說有笑,愉快的工作,用他的氣概同敵人抗爭。他怒視敵人的搶膛,毫不畏懼。再搶響中他倒下了,不曾再起。難道這樣的人不該緬懷嗎? 

  新中國的天下,是這些革命者打下的。21世際的我們,難道不應該緬懷先烈,立志振興中華嗎?

您正在瀏覽: ,立志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志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