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將趣事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將趣事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小賭怡情

  受遺傳和環境的影響,我從小就熱衷於各種民間賭博活動。從第一次用壓歲錢與老弟對挖11點,到小學四年級在家中的麻將桌前自學成材,迄今賭齡已逾20年,其中最愛是麻將。但關於打麻將,我個人有兩個不成文的標準:  

  1、只跟熟人打,以同學和鄰居為主。  

  2、單次最大可預見輸額不超過當月總收入的30%。  

  上班的頭兩年同學都流離失所了,我有整整兩年沒打麻將,幾乎快要忘記了這項運動。  

  這兩個標準使我得以享受麻將的歡愉,又避免了玩物喪志和傾家蕩產的危險。  

   

  二、一句名言

  還是少年時代,有次攜弟與隔壁一對兄弟激戰一晚,大敗,兩人回家悶悶不樂。老爸對我們喝斥道:“打仗就準備死,打牌就準備輸,怎麼能打到垂頭喪氣呢?!”  

  打牌如人生,與其讓自己失望,不如先讓自己絕望。  

  從此我牢記這句名言,立志做一個牌風浩蕩的人。哪怕輸到心口痛,也要假裝鎮定自若地遞出最後一張鈔票。  

  男人可以在戰場上崩潰,但絕不能在牌桌上崩潰。  

   

  三、不見東風

  讀大學的時候,有天晚上在寢室里操練麻將,忽遇輔導員點名,於驚恐之中連麻將帶毛毯從窗戶一把拋出。第二天四人一起下樓分頭尋找,唯獨不見兩塊東風。不甘心之餘,把附近的雜草都拔了一遍,那兩塊東風還是不見蹤影。  

  從此寢室里多了一個典故,有MM來問她的男朋友去哪了,答曰:“能跑到哪裡去?他又不是那兩塊東風!”  

   

  四、一國兩制

  寢室里有一哥們,初學麻將,一發而不可收拾。初學者皆有交學費的歷程,但那廝輸得  

  實在太不象話,居然創記錄地連敗13輪,半個學期的生活費蕩然無存。我們於心不忍,準備忍痛開除他的牌籍。但那廝已不可自拔,急中生智,想出了個“一國兩制”的好法子,即以我們輸贏標準的一半參賭。比如我們打兩毛錢的,他一個人打一毛,輸贏一個人單算。此舉既可以繼續培育新人,又不至於讓戰友輸得掉隊。  

  兩個月後,新人出師,祖國恢復統一,一國兩製成為記憶中的一部分。  

   

  五、忽然變綠

  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幾位鐵杆麻友邀好提前一周到校聚麻。此番鏖戰空前慘烈,我們  

  連續奮戰了整整三天兩夜共計52小時,其間除了吃泡麵、喝水和上廁所,一直堅守在陣地上。經常有人打着打着就睡過去了,輪到他出牌的時候再把他叫醒。  

  結束的時候我們驚奇地發現,每個人皮膚的顏色都變綠了。  

  直到今天我仍然對這個現象大惑不解。難道打麻將時間超長會致使皮膚變綠?我很想再印證一番,可是年近中年,戰鬥力日減,怕是難有印證的機會了。  

   

  六、不上二樓

  大學同寢室的老大喜得貴子,邀得我們幾個一起去喝滿月酒。老大家是一個兩層樓的私宅,頗為寬敞。只可惜我們幾個一進門就開始激戰,除了中途吃了兩頓心不在焉的飯,完全進入無人之境。一直打到第二天臨走上車的時候,有個人突然叫道:“我們還沒上二樓看他兒子呢!”  

  老大慘笑道:“你們不用看了,兒子已經被嫂子帶回娘家了!”  

  我們頓時非常羞愧。滿月的小子啊,你是否會原諒我們這群迷途的叔叔?  

   

  七、風塵僕僕

  某君,錢少,妻惡,癮大。但凡我這裡有牌局,他必定會不顧老婆責罵,穿越武漢三鎮(我住武昌,他住漢口,有2小時車程),乘坐公汽呼嘯而來,風雨無阻。  

  某晚狂風暴雨,邀他共麻。他放下電話即踏上征程,一路過漢江、長江,風馳電掣。未料有位麻友中途變卦,牌局取消。我連忙打他的手機,已關機(慣用伎倆,防惡妻騷擾)。為表歉意,我擺下一盤象棋,備上一杯熱茶。  

  此君一進門,濕得象剛從水裡撈起來一般,開口第一句話:“人呢?”,“不來了”,“等不等?”,“不等,肯定不會來了,咱倆喝茶下棋如何?”  

  他看我一眼:“茶就不喝了,現在還有公汽,我馬上回去,免得老婆罵”。說罷掉頭就走,復穿漢江、長江,一路呼嘯而去。  

  無語。  

   

  八、失之五筒

  有一大學同學,畢業后高就於某法院當法官。那廝白日維護國家法律,夜晚發揚國粹文  

  化,有麻必應。某晚牌運不佳,兩次豪華七對單調“五筒”,均未成功。次日上法庭審一案子,判了被告敗訴。  

  後來他跟我說:“一上庭我就感覺被告要輸。他前面坐倆律師,後面站倆法警,自己坐中間,他媽的,怎麼看怎麼都象個‘五筒’!”  

  …………  

  若被告知此,無論如何上庭的時候都要躲在桌子底下,做成一張“四筒”,也不至輸在起跑線上。  

   

  九、原形畢露

  某同事性子急燥,每打牌必罵罵咧咧,粗話不斷。有次老闆為示親民,邀得我們幾個小  

  搓一把。興奮之餘,不免各自小心,惟恐禍從口出。此君坐在老闆下家,手風不順,被老闆連搶幾杠,不免心煩意亂。打至半晌,他終於按捺不住,象往常那樣罵了上家一句:“狗日的,老子坐在你下面完全吃不到牌!”  

  瞬間,其餘二人的心皆跳了一跳,連呼吸都要凝固。好在老闆不知道沒聽到還是裝作沒聽到,面不改色,沒將他就地免職。  

  後來向他提起此事,回憶我們當時有多麼的憂慮,他說:“賭場無父子,老闆又怎樣?”  

  此君若生在唐朝,必定又是一個魏徵一樣的人物。  

   

  十、苦難人生

  有位麻友,一段時間境況頗不如意,炒股賠了老本,女友跟了別人,後來單位合資把他合沒了。悲痛之餘,邀我們搓麻銷愁。  

  不知是不是為了驗證“情場失意,賭場得意”是一個謬論,那廝一晚上先後被人打了十幾把滿貫,自己只胡了四個屁胡,一路哀號不斷。似乎連老天都看不下去,不知什麼時候窗外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  

  當他再一次放了一個清一色的大炮之後,徹底悲憤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他走出房間一屁股坐在雨地里,痛哭流涕:“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啊……”  

  接下來的麻將四人一路無語,只有窗外那愁入心腸的雨點聲。  

您正在瀏覽: 麻將趣事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