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麻將迷”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將迷”爸爸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麻將迷”爸爸 

  妙筆作文小五班 佚名 

  爸爸非常愛打麻將,簡直到了入迷的程度。他的神情、脾氣、品格,都受了麻將的影響。 

  爸爸面容憔悴,眼神非常難看,都怪長期打麻將熬夜,把自己折磨成這副模樣。平時,只要我稍微讓他不高興,他就用可怕的眼神瞪着我,讓人不寒而慄。 

  爸爸脾氣非常暴躁,哪天麻將打輸了,看誰都不順心。記得有一次,爸爸從外面回來,滿臉陰雲密布,準時打麻將輸了。他看見我正在看電視,好像就要揍我,我嚇得趕緊把電視關了,向我的房間跑去,只聽得身後傳來了他的叫罵聲:“小雜種,作業做完沒有?有心情欣賞電視!快把作業拿來檢查!” 

  我磨蹭半天,不敢吱聲。 

  “小雜種,是不是在說謊?快把作業拿來我看看。”客廳里響着爸爸憤怒的聲音。 

  我知道,躲不過這一劫了,只好把作業交給他。 

  爸爸看了一會兒,臉色變得更加難看,厲聲呵斥:“這就是你做的作業?怎麼這麼多錯誤?”說完就把作業本扔到沙發上,狠狠地扇了我幾個耳光。我知道爸爸正在氣頭上,與他論理等於火上澆油。 

  爸爸的品格也跟麻將有很大的關係。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爸爸的書擱忘了位置,我正在慌亂地尋找着,生怕被爸爸知道會打我。可我的運氣就和爸爸的手氣一樣糟,爸爸回來時,見我正在找書,就大聲吼道:“今天老子打麻將輸了,本來就生氣,你真是個混賬東西,專惹我不開心!”我只好跟爸爸道歉,幸好及時把那本書找到了,才躲過了一場災難。 

  爸爸愛麻將簡直超越了一切。只要有人叫他打麻將,待你還沒回過神來,他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有一次,他一連打了一個通宵,我去麻將館找他,看見他翹起二郎腿,嘴上叼着煙,突然爸爸打出的牌被人和了,爸爸頓時臉色大變,罵道:“×你媽,不打了。”爸爸真是個“麻將迷”,恨不得和麻將結婚,省得離開麻將桌就魂不守舍! 

  本來家醜不可外揚,可“麻將迷”爸爸實在不爭氣。我多麼希望他改掉惡習,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中來。 

  何老師的話:生活是作文的源泉,小作者痛心爸爸迷戀麻將,選取真實的材料寫作,對大人是一面很好的鏡子。幾個生活片段,讓人看出爸爸因麻將而變得粗暴、蠻橫、粗俗的性格,真有些令人痛心。

您正在瀏覽: “麻將迷”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將迷”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