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間煙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煙火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風慢慢停了,調皮的太陽躲躲藏藏收起了它紅彤彤的笑臉。白色的炊煙這兒一縷那兒一縷在村落里升騰起來。

  遠處的樹林近處的村落都染上了太陽的最後一絲紅暈,直晃人的眼。麻雀們嘰嘰喳喳吵着回巢了;山溪邊吃飽喝足肥滾滾的山羊們咩咩叫着準備迴圈;房前屋后散養着的公雞母雞們踱着悠閑地步伐回窩了……

  白色的炊煙籠罩了整個村莊。在更濃的暮色里,沿着那條彎彎曲曲的小路邊一處處民房散落着。許許多多的窗戶都亮起了燈,每扇窗戶里傳出了屬於快樂樂曲的一個個音符。孩子們咯-咯-咯天真的笑聲;吸溜稀飯的“呼哧”聲;鍋碗瓢盆的碰撞聲;偶爾發出的沉悶咳喘聲。這一切都匯成了家的樂章,伴着陣陣飄蕩撲鼻而來的飯菜香,誘惑着你加快回家的腳步。

  穿過絲絲縷縷的炊煙,繞過高低錯落的村戶,沿着這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在暮色里在飯菜香里在一聲聲歸的召喚里。一切的一切都喚醒了歸的願望,甚至嫌棄等不及碎小的腳步,在歸的飛揚心境里似箭在弦,健步如飛!

您正在瀏覽: 人間煙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