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絲絲秋風吹來,並不涼爽,可讓我意識到,快開學了,回望這個平平淡淡的暑期,沒有旅行,也沒有太多的快樂,但有着一份感動,有着一份份愛,這份感動讓孤單的人不再寂寞,讓悲傷的人不再流淚~~  

  “ 風暴吞噬了我們的家,洪水淹沒了前方的路。總有生命的方舟,有力的大手,牽引你我共同向前,腳下的廢墟,模糊了雙眼;總有溫暖的目光,無私的關愛,把家留在我們心間,重建家園,人間有真愛 ”今年夏天,一股股風暴陸續襲擊了中國東南部,上萬人無家可歸,湖南郴州,資興,永興,耒陽等都受到了嚴重災害,洪水雖然已退,但人們面對的是一片廢墟和失去家人的悲痛。洪水無情,人有情,在那段被洪水肆虐的日子裡,湧現了無數的人民英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銘刻在人民心裡,一個個姓名被人民所牢記。村民小組長曹彥林,在山洪和泥石流暴發時,為解救全組村民,一家4口被山體滑坡所淹沒,溫暖的一家,只剩下了外出打工的妻子;婦代會主任陳淑秀,在洪水猛漲的情況下,冒着生命危險組織村民安全轉移,自己不幸犧牲,留下了年僅11歲的兒子。男孩失去了母親,妻子失去了丈夫,但他們以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偉大的丈夫為榮,以是英雄的家屬為榮。溫家寶總理到災區查災時,曾對災民說:“你們失掉一個親人,但是你們還有千千萬萬的親人,也包括我在內。”是呀,我們是一家人,中華民族永遠都是一家人,家裡有難我們怎能不幫忙!有一位85歲高齡的老人,他叫劉通才,幾十年來都是一個人生活,日子過得十分節儉,從不用電,就連煤油燈都捨不得用,總是用一片竹片點燃,靠微弱的光亮照明,過年時,兒女送來的臘肉,已經熏的烏黑,可仍捨不得吃。但是,一聽說人民受災了,便挑着50斤糧食,打着赤腳,淌沒過膝的泥濘,徒步10到鄉政府捐糧,還捐出了自己一輩子的積蓄,雖然只有1千元,這可是老人幾十年來捨不得吃,捨不得穿,一分一厘節約下來的,糧食也是老人將進10年存下的,他連睡覺也挨着家裡1萬多斤的糧食,這次,老人就要捐出500斤,可是,他也是這次洪災的受害者呀!他的一間房屋已經被泥石流沖成了廢墟,老人卻說:"大家都苦,我苦一點還有飯吃,而他們受苦,家都沒有了,哪還有飯吃。” 

  於是,大家為此舉行了一次振災義演,一聽說,藝人們紛紛打來了電話,要求參加,並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一起呼籲大家參與到重建家園的隊伍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各地的人們都在為災區人民儘力,有些公司甚至把自己用來改建,做慶典的費用,全都捐了出來,我們相信雜愛心的支持下,災區人民一定能戰勝困難,重建家園! 

  風依舊吹,卻是那麼的涼爽`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