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在哪裡呀?幸福在哪裡?幸福就在那香噴噴的盒飯里。

  小的時候,家境不是很好,母親失業在家,父親微薄的工資是全家的經濟來源,粗茶淡飯的日子都難以維持。

  那是個忙碌的黃昏,村裡的人都在忙着割稻,馬路上車來車往。如此熱鬧的氣氛里,我也不閑着,和夥伴們忙着辦家家酒。“丫頭,怎麼又在玩泥巴啊,給你媽看到了,你又得挨皮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抬起頭來,咦,是父親!父親晃了晃手裡的袋子:“來,看爸爸給你帶了什麼!”我扔下手裡的泥巴,隨父親回了家。我好奇的打開了那個神秘的袋子,“是盒飯,爸爸,你真好!”我高興地跑到父親面前,父親蹲下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腦袋,道:“丫頭,只要你乖乖聽話,以後啊,爸爸天天給你帶盒飯!”“真的嗎?太好了!”我抱着盒飯飛快地跑去向母親報喜。母親聽后不是很高興,責備父親亂花錢。父親笑了笑,說是中午工地發剩下的,還說以後可能天天都有。

  此後,父親果真每天晚上都給我帶盒飯,而我也每天定點到橋頭去等父親回家。

  一晃十多年過去了,父親早已不在那裡工作了,而我也不再是那個愛吃盒飯的小女孩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陪母親去菜場買菜,遇見了父親的老工友,他笑着拍了拍我的肩,對母親說:“這是三子的丫頭吧!唷,都長這麼大啦!想那還是她四五歲的時候吧,她爹天天中午吃饅頭鹹菜的,把盒飯省着帶回去給她……”什麼,那盒飯是……”我頓時懵了。想起那時的點點滴滴,心中不禁泛起陣陣酸楚,“怪不得父親說以後天天給我帶,怪不得……”

  現在的我,不想用一兩句簡單的“感謝你”或“我愛你”來表達我對父親的敬愛,我更不想用一兩個“偉大”或“無私”這樣庸俗的字眼來修飾父親對我的關愛。父親給我的愛是無價的,它是最美的,它不需要任何華麗的語言來形容,而我對父親的愛,也並非一兩句“我愛你”能形容得了的,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這就是我的小幸福,使我飯盒裡的小幸福,足以讓我長久地細細回味。

  高三:李悅

您正在瀏覽: 小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