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大器晚成的軍事家——姜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大器晚成的軍事家——姜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浩瀚如煙的歷史進程中,幾千年的文明衍生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物。他們當中有才華橫溢的文學大家、詩人,也有作戰經驗、威震四方的戰神將領。這些人大都在年輕時期得到重用,施展一身抱負。不過,有一位歷史赫赫有名的人物,他卻是大器晚成,到晚年才遇到伯樂,這位便是商末周初的軍事大家——姜尚。

  姜尚還有一個耳熟能詳名字——姜子牙。很多人都被電視劇中的神魔戰爭給洗腦,覺得姜子牙就是神仙徒弟下凡。實際上,姜子牙只是一名普通的商朝人,他曾經一度想要在商朝為官,只是無人賞識他的才華。

  姜尚前半生沒有什麼作為,反倒為了生計到處奔波,晚年也是過的十分困頓潦倒。商朝末年,商紂王失去人心,周文王有天子之相,姜尚便在此時入了周文王的眼,被拔擢為宰輔,那時候他已經七十多歲。後來在姜尚的輔佐下,周文王所在的封地發展的十分繁榮。此時,天下大亂,姜尚便趁機讓周文王囤積實力,以便推翻商朝暴政。

  周文王病重后,將政權交給兒子姬發,也就是後來的周武王。武王伐紂在歷史上赫赫有名,其中大部分的功勞得歸於姜尚。周武王在諸侯的支持下,與商朝大軍作戰,臨行前占卜卻說此行不利。是姜尚力排眾議,帶頭殺入商朝都城,才獲得了商周大戰的勝利。

  姜尚一生忠君愛國,為周王室立下漢馬功勞。他的後代也輔佐武王的弟弟以及後裔。因為姜尚的功勞,周王朝才得以建立。因此,後人為了紀念這位軍事大家,故意增添了許多神話色彩。如今我們看到的神話故事其實都是虛構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否去姜尚對周王朝的貢獻。雖然大器晚成,但是這位軍事大家卻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實在難得。

您正在瀏覽: 淺談大器晚成的軍事家——姜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大器晚成的軍事家——姜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