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將孩子“打”出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孩子“打”出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總以為,生活就像童話,爸爸媽媽幫我們編織着童話里美妙的故事,偶爾擦出奼紫蔫紅的火花,偶爾下場淅淅瀝瀝的小雨,下雨過後,彩虹便會降臨。年少時總以為爸爸媽媽會一直保護我們,會一直提醒他們愛我。但是,世界上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非洲大草原》是一部以非洲為題材的IMAX電影,記錄的地球上陸地動物一個最大規模的遷徙故事。片中不乏動物的母子於父子的情節,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個鏡頭就是。在一處寸草不生的懸崖峭壁上,一隻禿鷲和另一隻禿鷲幼崽屹立在上。禿鷲媽媽站在幼崽後邊,再往前就是高度令人悚然的東非大裂谷。禿鷲媽媽在教他的孩子飛行。禿鷲幼崽的眼神里有着幾分驚嚇。一個令人吃驚的情況發生了,禿鷲媽媽看幼崽遲遲不肯試着飛行,只好用自己的身體把幼崽退下懸崖。幼崽拚命撲騰着自己的翅膀,只見幼崽在空中急速的下落。禿鷲媽媽拚命的嘶吼着,終於,幼崽在經過一番掙扎之後重新用自己的能力飛了上來,跟在禿鷲媽媽的後面,自由自在體驗飛行的樂趣。禿鷲媽媽知道,如果禿鷲不學會飛行那麼就不能夠捕食,就會和一隻雞差不多,就會死亡甚至成為食物鏈的底端。如果一味的慣着禿鷲幼崽,那麼就是在讓幼崽慢性死亡。與其讓他承受着溺愛慢性死亡,不如讓他去勇敢面對。讓他自己獨立面對,會讓他知道更多他不知道的東西。如果不把幼崽推下懸崖,他將永遠體會不到飛行的樂趣。如果不把自己的孩子“打“出去,他就會在精神上慢性死亡。

  自然界的動物們可以教會人們許許多多最原始也是最值得借鑒的東西。在一年四季寒風凌冽的北極,北極熊是這裡的明星。格林蘭白色的絨毛加上那兩顆清澈透明的眼睛,被發現后一下子就成為人們喜愛的動物之一。在北極,對於北極熊來說覓食成為了最大最重要的問題。當他們體重僅僅只有30公斤的時候,北極熊爸爸媽媽們就會讓他們的熊寶寶進入到零下20多度的北冰洋里捕食魚類。這對熊寶寶來說是殘忍的。但是當熊媽媽認為他們到了該自己捕食的年齡時,便不再喂他們食物,讓他們自己下水尋找食物。熊媽媽知道自己總會有離開寶寶的時間,必須讓他自己學會捕食的技能,才能讓他以後存活下去。

  現在的中國小孩子,有多少是既想要美國孩子的獨立有想要中國父母的溺愛?或許我們的教育方式真的需要變個樣子了。將孩子“打”出去!有時候,對於他們來說,放手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將孩子“打”出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孩子“打”出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