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推車“推”出“寶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推車“推”出“寶馬”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手推車“推”出“寶馬” 標籤:推車作文 “寶貝”作文 尋“寶”作文

宋傳峰是山東省陵縣宋家鎮販豬大戶,他靠購銷生豬坐上了“寶馬”車。眼下為他代收代運生豬的汽車達50多輛,日收購量達到500多頭,打進了溫州菜籃子工程。 

  一位販賣活豬的農民,開上了嶄新的“寶馬”,讓外人看着實在驚奇。可我說,我的“寶馬”是沾改革開放的光,是用手推車“推”出來的! 

  1980年,我先後到北京、寧津縣肉聯廠學習宰豬,幾個月後,花40塊錢買了一輛手推車,干起了宰豬生意。我推着車子趕集,買一頭、宰一頭、賣一頭,一年賺個萬兒八千的。有錢了,我買了一輛“飛鴿”牌自行車,從此騎着車子賣了3年豬肉。之後的7年裡,依次花3800元錢買了一輛機動三輪車,花2.2萬元買了一輛奔富牌農用4輪車,花6萬多元買了一輛6輪汽車。有了車,我的腿長了,買豬賣肉從方圓十里八里擴展到周邊縣市二三百里,還把一車車“白條”豬運到了天津、北京。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市場上毛豬的價格曾降到了每公斤0.5元左右,許多養殖戶忍痛殺豬扒圈。我卻看出了其中的端倪:養豬業發展過快,而本地的消費量又有限,運不出去是導致豬價暴跌的主要因素。這樣,我坐上了去南方的火車,跑起了市場,在溫州結識了幾個生豬收購大戶。從此,我開始開着車四處收豬,攢多了再租車運往溫州,多年的殺豬經歷使我對豬的成色、品種把握得准,因此收的豬在溫州很受歡迎,客戶的收購量也越來越大,自己忙不過來,就開始僱人代收。我常年雇了20多輛車往溫州運豬,雇了近30輛車給我購豬,當地豬不夠賣的,從去年我又在河北唐山市、吉林長春市、遼寧黑山設了3個收購點。日收購量達到500多頭,成為溫州市“菜籃子工程”生豬供應商。現在,我牢牢把握住了溫州整個“菜籃子”工程1/6以上的豬肉供應量。 

  富了不忘本。在今年四川的抗震救災募捐活動中,我一次性捐款5000元。我村的宋朝清2002年想建豬場,可好幾萬塊錢的投資把他難住了。我聽說后,給他送去兩萬塊錢和50頭豬崽,讓他當本錢,啥時候賺了錢再還。這幾年,經俺出資扶持起來年出欄過百頭的大戶不下30戶。 

  改革開放以來,政府圍着農民過好日子定政策,只要有本事,你發多大財政府都支持。2002年我買了“紅旗”,2005年買了“本田”,2006年又買了輛“寶馬”。車越來越好,生意越來越大。我發財根本在於黨和政府的富民政策!

您正在瀏覽: 手推車“推”出“寶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推車“推”出“寶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