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中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中人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網中人 標籤:書中人作文

  晴獨自一人走在校園幽靜的小徑上--那裡一個人也沒有--而她,也只有在沒有人的時候才會出來走走。夕陽照在身上,投下長長的身影。雖然父母給她取名字叫晴,希望她每天都像晴朗的天空一樣,可是她的心幾乎從未晴過。

  已經放學了。晴仍然在小徑徘徊着,她不想回家,但又不知道到哪裡去好,只是想找一個沒人的地方,一個人藏起來。

  晴來到池塘邊,看着水中的魚兒,眼睛不覺模糊了,滴下一圈圈的漣漪。成績單發下來了,她的心像被刀割一樣--考得不好,排名倒數。其實她並不是不用心去學習,只是心頭那團烏雲縈繞不散,她覺得好辛苦。

  她繼續想着,在校園裡漫無目的地走着,最後她來到舊校舍前,坐在台階上發獃。晴覺得很壓抑,抬頭望天空,天空已不經意地轉換了顏色。這時,她看到了屋檐下有許多蜘蛛網。有的破了,有的剛織好,有的粘着一隻乾癟的昆蟲的屍體,有的爬着一隻蜘蛛。晴心裡忽然燃起希望:要是我也是一隻蜘蛛,那該多好啊!既不容易被人發現,又可以用網來保護自己--把那些傷害自己的人像蟲子一樣粘住,不能動彈。晴望着那些蜘蛛網出神。

  晴從小就性格孤僻,沒有朋友。平時,她除了上課以外,其它的時間都是孤身一人,一個人打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散步,一個人……總之,她把交往程度降到最低,甚至是零。因為在晴的心裡有一團愁雲怎麼也消散不了。她覺得自己既沒有傾國傾城的美貌,也沒有滔滔不絕的口才,更沒超乎常人的智商,再加上性格孤僻,同學們一定不喜歡自己,會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她,甚至避而遠之。儘管她不能確定同學們心裡是否真的這麼想,但至少從來沒有人主動跟她交往,主動關心她,她就像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在學校里找不到一絲暖色。

  這些,晴一直都藏在心靈深處,從未向人敞開過心扉,甚至對父母也不曾傾吐。於是晴看上去總是籠罩着一股愁緒,以至於看到秋風蕭索,樹葉飄落的時候,心頭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淚水就會失控,感情就會洶湧。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quot;一陣歌聲打斷了晴的深思,一群學生提着桶,拿着掃帚拖把來搞衛生。她想走開,但卻挪不開步子。她獃獃地看着那隻爬去的蜘蛛。終於,一隻長長的掃帚伸到了蜘蛛網面前,隨着”刷“的一聲,蜘蛛網化為烏有。晴的心一陣劇痛。

  那掃帚像是掃在她心上。晴轉身跑了,屋檐下那些斷了的絲縷在風中顫動……

您正在瀏覽: 網中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