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智若愚”也是一種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智若愚”也是一種智慧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實里,似乎很多人也有這樣的體會,就是有些人經常不懂裝懂,明明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但天天講道理,或是想要向別人展示自己懂的很多,或是已經習慣了給別人講道理。而我卻認為,真正懂的很多事情的人,不會經常向不熟的人傳播自己懂的的事情。

  我就有一位同學,剛認識她的時候認為他2是個很滑稽的人,每天都很快樂,傳播一些正能量的事情,甚至有時候看起來傻傻的,但是跟她深入交往後,發現她是一個很精明的人,有一種扮豬吃老虎的感覺,做事都有自己的道理,及其能夠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做什麼事情都有她自己的道理,幾年下來也沒有跟任何人結仇,沒有人不喜歡她,也沒有跟任何人玩的非常好,屬於比較特立獨行的人。

  還有一個大學同學,她經常給我們講一些我們其實懂得但是沒有說出來的道理,給我們講的時候還覺得自己很有道理,但是我們都懂,只是不想跟不熟的人講這些。

  這種對比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自作聰明和大智若愚的區別。其實有時候自己懂的道理,不需要講出來,盡量做到知行合一就可以了,講出來會讓明明其實懂得的人認為在自作聰明,懂得道理的目的是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讓別人認為自己的情商或者領悟有多高。

  這些是自己做出來的,不是講出來的,有多少人是懂得很多道理,卻不能實踐出來。所以,大智若愚也是一種智慧。

您正在瀏覽: “大智若愚”也是一種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智若愚”也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