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歷史總是閃耀着引人深思的智慧:火燒赤壁,以少勝多是一種智慧,智取生辰綱,巧截官家不義之財是一種智慧。但我覺得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 

  當你從潑皮的胯下爬過時,你把尊嚴給丟了,把人格給扔了,你忍受着潑皮的嘲笑和路人的輕視,只為了追求心中火一般燃燒的理想。誰也不會想到,當年默默無聞甘受辱的你竟在若干年後成了威風凜凜率領千軍萬馬的大將軍;當初貧困無依的你竟然成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開國功臣。當所有人對你翻天覆地的變化瞠目結舌時,我找到了你成功的原因。如果你當初為了維護尊嚴,與潑皮爭鬥,也許你現在任是一個身無分文的流浪漢,一個受人唾棄的可憐蟲。哦,韓信,屈辱只是對你心中的理想的考驗,忍辱負重,終會有亮劍的一刻! 

  在破敗的茅屋中,你望着那顆墨綠色的苦膽,躺在柴草堆中,心中熊熊燃燒着復國志。表面上,你臣服於吳王,進奉糧食,上貢美酒,甚至為吳王夫差嘗糞便;暗地裡,你招兵買馬致力農耕,奮發圖強,誓雪前仇。終於,在一天天的此消彼長中,機會來了。腐敗的吳國政權在你洶湧的復國恨中倒塌,‘‘三千越甲可吞吳。’’如果沒有你的養精蓄銳,卧薪嘗膽,如果你和吳國計較一日之勝負,一城之得失,你怎能實現復國大計?哦,勾踐,當吳國的鐵騎踐踏你的領土時,你忍辱負重,才使越國最終取得了吳越戰爭的勝利。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 

  忍辱負重,是一種高境界的智慧。它讓你絕處逢生,轉敗為勝。避其鋒芒,攻其薄弱,才是上上策。忍辱負重,也許會改變你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辱負重也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