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再適合時代的俗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適合時代的俗語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的時候經常聽到家裡的長輩說,寒門出貴子!意思就是說窮苦人家的孩子,大多數都過早的體會到了生活的苦,然後好好學習,將來靠學習這條路,走上了不一樣的人生道路!而有錢人家的孩子,從小過的舒坦的日子,感覺沒必要去吃生活的苦,所以就肆意的揮霍人生,不好好珍惜上學時光!

  最後也就有寒門出貴子,這樣的說法!

  自己在小的時候還挺相信這句話的,因為自己也是出身貧寒家的孩子,雖說是後來自己沒有從寒門中走出來,但是多多少少還是相信這句話的!總覺得過早體會到生活苦的孩子,更加的希望和珍惜讀書的時光。

  可是漸漸的長大之後,我越來越深刻的體會到,寒門出貴子這句話,真的大概只是適合於長輩們那個年代,又或者是更久之前的!那個時候的讀書環境是相對單一的,靠的就只是書本上的知識,那個時候只要你能夠有書可以讀,那麼你就真的可以做到寒門出貴子!

  可是現在整個學習大環境不一樣,孩子們的學習不只是單單的學習,課本上的知識,更加重要的還有很多課外知識,還有一些網絡上學習的知識,還得去見識外面的世界!

  又或者說但需要砸好多的錢去參加琴棋書畫之類的培訓班,課外班之類的!如果學校里老師教的不是特別的滿意,還得請家庭教師!而這一系列的每一頁開銷都不是小數額!

  這些關於學習中的開銷和砸錢,並不是寒門的人,能夠承受的起的!

  所以就相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寒門出貴子,這個俗語並不適合這個時代!這個時代裡邊想要真正的出貴子,真正的靠知識改變命運,不只需要你勤奮刻苦的學習,書本知識,還需要砸更多的錢,在教育上做更多的投入!

  所以說可能說一些俗語也是會過時吧!

您正在瀏覽: 不再適合時代的俗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適合時代的俗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