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代的思考(修正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的思考(修正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的思考 

  上帝對他太薄。 

  他只是一個乞丐。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每次在我回家的那個轉角總能看見他匍匐在人流中的身影。我不曾會,也不會有什麼心思去掃描他的所有,可能他真的是如此渺小,如同滴水穿過大海這個媒介,雖然存在,但卻透明。可也就是那天多了一些關心,卻從此改變了我對這“滴水”的輪廓,而心中的千絲萬縷也征示着必將永恆…… 

  那個令人寒心的黃昏, 夕陽的餘暉也當然成了人們最美的希冀!斜斜的夕陽將人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發了昏的黃也綢緞般素裹着這個城市,但人們倉促的步履,焦躁的情緒卻使這本該屬於甜謐的黃昏不免有些絲煩瑣,也彷彿大自然最純美的光芒卻被物質社會的今天攙和進了錢幣的穢影與時光的沉重。也就是伴隨着這一切,冥冥中的城市好像一個巨大的水晶球在不透明的天與地之間閃爍着五光十色但卻煩雜的光…… 

  而我靜靜地傍在人山人海的轉角等擁擠的公車回家,也任由眼前的花紅柳綠不斷在清亮的眸子里變換但卻不會去瞥一眼。儘管我顯得如此清高,回家的路卻被該死的下班高峰期一直麻痹着,隨着夜色的不斷靠近,心也漫漫地籠上了層薄紗並逐漸迷茫。 

  可以趕得上用殷切地期盼來形容我此刻等不到車的心情,但卻無法用語言吐露腦海中不盡的翻滾!映着灰灰茫茫 的路燈,我似乎就像嚴冬里那光禿禿的樹杈蒼涼地立着而卻難免凄異。但也就是在這蒼涼時候,一個蹣跚的背影一抖一抖頓入眼帘,我霎那間驚鄂。也不知是害怕還是敬畏這個枯老的靈魂,我下意識地向旁邊挪了一小步。但,也就是這一小步才使我更加清楚地認識了他!灰昏的路燈在我旁移的時候亮得更加徹底!老人的窘迫也展現得分外清晰。他弓着腰,手上托着個長滿銹斑的碗還不停地上下抖晃,嘴裡也似乎念叨着什麼,也就這樣慢慢向永遠也到不了頭的遠方含着辛酸走去…… 

  路人們也依舊是那麼焦急並似乎沒有發現眼前這個經滿風霜的過客!而他也仍然向前,只留下一個沉重的背影,一道突兀的弧線瀰漫在急促地氣息當中。我下意識的摸了摸口袋想盡我所能幫助他,但手在碰到扁扁的口袋后卻又猛地縮了回來——那是父母屈膝於車間每天十二小時的血汗——我實在捨不得也不能啊!是的,殘酷的現實剝奪了我選擇的權力,我默默在心中抱怨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禱…… 

  老人終於消失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我卻也還是無法忘卻,因為我將回家而他呢?記得曾聽過:其實家就是有人為你點着燈。而眼前的徹火通明卻怎麼沒有屬於老人的燈,老人的歸宿?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吧…… 

  車終於來了,在滿心的亢奮中來了,我帶着沉甸甸的夢上了車,也踏上了回家的路。而司機的與充滿黃金的時間賽跑卻讓我心驚肉跳;到處吊機的轟鳴也讓我震耳欲聾;特別是路上燈火的時隱時現,忽亮忽暗也實在讓我感到眼花繚亂...... 

  紛亂的一切仍然在繼續,儘管有那麼多那麼多,但我相信也無法掩飾住華麗背後的悲哀,因為華麗易逝,而悲哀卻會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越積越大。無法預知時代的未來,但目前卻就是這樣,可能這僅僅是多慮,但也可能是在昭示着什麼! 

  不必再去揭開歷史的傷疤,因為眼前的某些個旮旯真的足以讓人很痛很痛……

您正在瀏覽: 時代的思考(修正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的思考(修正版) 暫無評論